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峡工程滞洪错峰拦蓄长江洪水18亿立方米

2009年08月06日21: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宜昌8月6日电(记者江时强、吴植)长江上游五年来的最大洪峰6日通过三峡大坝。三峡工程适时发挥防洪效益,拦蓄洪水18亿立方米,减轻了长江中下游防洪压力,下游荆江河段水位未超过警戒水位。

  记者从中国三峡总公司获悉,受长江上游持续降雨影响,本次洪水洪量大、涨势陡、持续时间长,三峡入库流量从本月1日8开始上涨,当时入库流量22000立方米/秒,4日14时涨至45000立方米/秒,6日8时至14时,三峡入库流量维持在峰值55000立方米/秒左右。


  从4日18时起,三峡水库在防汛调度部门的指挥下,开始实施拦洪蓄水,减少下泄流量,削减洪水洪峰。6日14时,三峡坝前水位148.63米,三峡水库出库流量控制在40000立方米/秒以内,水库水位比防汛限制水位上涨了3.6米,拦蓄洪水18亿立方米。

  洪水通过三峡大坝期间,三峡枢纽各项设备设施运行正常。6日下午,记者登上三峡大坝坝顶,看见7个泄洪深孔已开启,巨大的下泄洪流仿佛7条咆哮的黄龙,跃进大坝下游汹涌的江中,而坝上拦蓄的洪水显得很平静。

  根据当前防汛形势,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已启动防汛III级应急响应,要求沿江各省、市密切监视汛情变化,加强预测预报,依法科学调度。目前,湖北省内下游各江段严阵以待,尚未发现险情。

  6日14时过后,三峡水库入库流量稍有下降,为54900立方米/秒。18时,三峡水库水位已升至149.14米。中国三峡总公司正密切关注长江水情,以便采取进一步拦洪措施。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