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北部地区雨势增强 多县市宣布7日停班停课

2009年08月06日2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8月6日电(记者陈键兴)虽然还未在台湾本岛登陆,台风“莫拉克”的外围环流已影响到台湾北部地区,降雨量持续增大中。多个县市6日晚间已宣布7日停止上班、上课,台北股市也将休市1天。

  据台湾气象部门报告,到6日傍晚,台湾北部山区的降雨量已超过100毫米,预估“莫拉克”侵台期间可能出现上千毫米的雨量,台北地区可能出现6级转9级的强阵风。


  据介绍,原本缺水的石门水库短时间已累积降雨量116毫米,注入约2000万吨原水,虽然旱情可望缓解,但防汛压力增加,若累积降雨量逾300毫米将可达满水位,届时可能采取泄洪措施。

  目前,台湾地区已宣布停班、停课的县市包括台北市、台北县、基隆市、苗栗县、台中市、台中县、桃园县、新竹市、宜兰县、南投县、云林县等。台湾证券交易所也宣布证券集中交易市场休市1天。

  记者7日原定有3个采访行程,但6日下午先后接到受访机构来电,全部延后。

  此外,在气象部门发布台风警报后,台湾地区的菜价马上出现了波动,台北果菜市场批发价格已上涨19.43%。但大型超市“逆势”推出了优惠价促销蔬菜,大受欢迎,不少店家的青菜午后即告售罄。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