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来西亚商联会号召属下会员退出华堂引争议

2009年08月06日23: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八月六日电 (记者 赵胜玉)马来西亚中华工商联合会号召其属下退出中华大会堂引发华社极大争议。

  马来西亚华社政治经济由不同华团主导,政治由华基政党、经济由商联会、文化由华堂、华教由董教总领导。
不过除了政党外,三大华团会员重叠现象十分普遍。

  中华工商联合会总会长钟廷森指出,商联会中央理事会要求属下会员不在保留可能引起混淆的华堂会籍问题,最终的目标是希望通过纠正这些技术问题,将主要华团组织结构合理化。

  他说,商联会认为,各主要华团平行运作,彼此密切合作,将能确保各司其职,共谋华社权益的模式稳健发挥其效能。同时他也呼吁各有关方面能正面看待这一善意的改革方案,勿将之诠释为分裂华社。

  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长林玉唐六日发表文告指出,商联会中央理事会促请各有关属会退出州华堂,和当年商联会先贤创立华堂的意愿和理念背道而驰,这样的趋势不利于华社的长远利益,还会削弱华团争取权益的力量,希望所有华社华团具有智慧的领导深思。

  他说,华总和其他华族机构向来都主张必须团结一致,朝向共同目标。在全国性组织层面,互助合作,守望相助,尊重各司其职的原则,也能在各领域彼此相辅相成。

  他指出,虽然,每个团体都有本身的权利和自由决定是否加入或退出另一个组织,不过,综观各州商会和各州华堂的历史渊源和密切关系,以及处于当前特殊的国家局势,华团的团结为国家共同出谋献策,共赴时艰就极为重要。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