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融危机未影响中国推进与东盟合作决心

2009年08月07日00: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八月六日电 (记者陆畅王刚)中国驻东盟首任大使薛捍勤六日在此间表示,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蔓延,中国政府推进与东盟合作的决心没有改变。

  薛捍勤是在“二00九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上作此表述的。
她说,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国际金融危机给世界和东亚经济造成很大冲击。美、日和欧盟三大经济体均陷入衰退,部分东亚国家经济负增长,外资流入减少甚至出现抽逃,出口降幅加大,失业人数增加,处境较为困难。另一方面,粮食能源安全、气候变化、甲型H1N1流感、发展不平衡等非传统安全问题给发展中国家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增加了新的挑战。

  “今年四月,杨洁篪外长受温家宝总理委托,向东盟十国驻华使节通报了中方加强与东盟合作的八点举措,包括设立总规模一百亿美元的"中国—东盟投资合作基金",加快中国—东盟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在今后三至五年,中国将向东盟国家提供一百五十亿美元信贷、向柬埔寨、老挝和缅甸提供总额为二点七亿元人民币的特别援助,帮助三国克服困难,”薛捍勤介绍,此外,中国还向“中国—东盟合作基金”增资五百万美元促进各领域合作等,这些倡议和举措将为促进中国—东盟合作提供坚实的支撑。

  她说,中国政府还鼓励广西等沿边沿海及中西部省份加强与东盟开展交流与合作。她认为,泛北部湾经济合作作为中国—东盟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成为中国政府促进与东盟优势互补,与周边国家实现共同发展的新尝试;也将成为新形势下中国—东盟推进双方务实合作,深化战略伙伴关系的一次新尝试。完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