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1名阿富汗平民赴婚宴途中被炸死 美空袭造成5人死目标身份成疑

2009年08月07日01: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8月6日报道,阿富汗南部5日发生一起严重的路边炸弹袭击,造成21名正赶赴婚宴的平民死亡。同一天,5名阿富汗农民在美军发动的空袭中丧生。

  阿南部赫尔曼德省警察局长阿萨杜拉?谢尔扎德透露,被炸死的21人包括男性、女性还有几个孩子。
他们于当地时间5日早晨乘坐拖拉机前往该省加姆塞尔地区一个婚礼的现场,在途中惨遭不幸。除了21人死亡外,还有5位平民在这起爆炸中受伤。

  而另一起造成5位农民死亡的空袭则发生在5日夜里11点半。当地警官尼亚兹?萨尔哈迪介绍说,这5人全是普普通通的农民,当时正往货车上搬黄瓜,准备送到坎大哈市销售。

  但是驻阿美军发言人克里斯蒂娜?西登斯特里克表示,被炸死的5人是塔利班武装分子,美军一架阿帕奇直升飞机在巡逻时发现他们正往一辆货车上装武器,于是发动了空袭。她还非常肯定地表示:“我们的飞机在实施打击前已经观察了他们一个小时,他们就是在往货车上运小型武器,根本就不是黄瓜。”

  美军官员此前曾表示要最大程度地降低平民死伤,塔利班武装组织在最新的行动指南中也宣称会减少攻击平民和自杀性炸弹袭击。但联合国方面提供的数字显示,2009年上半年阿平民死亡人数比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4%。

  此外,阿本国警察和北约联军士兵也在近期不断加剧的暴力袭击中死伤惨重。阿富汗政府6日透露,当天在赫尔曼德生又发生了一起路边炸弹袭击,造成5名阿警察死亡,3人受伤。另据报道,一名美军士兵5日在阿富汗西部的一次路边炸弹袭击中丧生,这意味着8月才刚过去6天,北约联军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11人。

  阿富汗即将在8月20日举行总统和省议会选举,塔利班武装分子此前已经宣称要破坏选举,近期频发的暴力冲突也为选举的顺利举行蒙上了一层阴影。

  (环球在线:董玮)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