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杭州存量住宅跌破6000套 新房供应不足将没房卖

2009年08月07日02: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年时报

  杭城存量住宅跌破6000套

  新房源供应不足将现“无房可卖”

  □时报记者 金歆 实习记者 张云波

  时报讯 5975套!截至昨天下午6时,在杭州透明售房网上,杭州市区(不含萧山、余杭)可售住宅套数显示了这个数字。

据了解,这是近年来杭城存量住宅首次跌破6000套大关。

  据杭州透明售房网显示,杭城目前可售房源为12758套,其中住宅可售套数为5975套,可售面积为885656.01平方米。而在今年1月1日,杭城存量住宅还高达21000余套。短短七个多月,杭州楼市像是被“扫荡”了一样。

  事实上,在去年11月至今年1月,杭州商品房成交量进入冰点,存量住宅一度创下历史新高。不过,进入今年3月份之后,商品房成交量价双双回暖,随后快速拉升,每个月都有惊人的成交量。

  3月份,4767套;4月份,6267套;5月份更是创历史新高,成交了10058套;6月份有所回落,成交9100套;刚刚结束的7月份,是5590套。如果8月再以上述的数字成交,9月份杭城差不多无房可卖了。

  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方面意味着杭城存量住宅快速消化,另一方面是新房源供应明显后劲不足。

  据了解,最近两周以来,新开盘的楼盘寥寥无几。上周末,没有一家楼盘选择开盘,更是史无前例。而在本周末,预计有4个楼盘700余套房源上市,但这让人感觉像是“杯水车薪”。

  中国指数研究院杭州分院研究总监曹旭东表示,今年以来,杭城存量住宅房源的持续下降,是供不应求现象加剧的最好证明。

  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杭州商品房销售额460多亿元,同比增长120%,大部分开发商已完成或接近全年销售任务。

  上市公司滨江集团的半年报中说,上半年公司项目累计实现销售合同金额34.38亿元,超过全年30亿元的销售目标。广宇集团半年报也显示,公司半年营业收入大幅增长接近两倍。

  对于下半年究竟会有多少房源上市,汉嘉机构调查显示,预计下半年杭州新增商品房为350万平方米左右。业内人士表示,这批房源会在10月份房交会集中上市。

  曹旭东认为,下半年杭城住宅成交量应该会趋于平稳,既不像年初那么惨淡,也不会像五六月的火爆,而是一个保持平稳的过程。月成交量应该会在4000套到5000套之间徘徊。

  对于杭城房价的判断,曹旭东认为,下半年不会跌,但也不会大涨。个别地理位置、交通状况、周边环境等良好的楼盘,可能小涨。由于没有了资金压力,许多楼盘后期房源会稍贵一点。

(责任编辑:高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