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安县一家植物油厂发生爆炸 5人被烧伤(图)

2009年08月07日03: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火灾现场
火灾现场

  5日21时53分,绵阳市安县塔水镇陈氏植物油脂有限公司灌装车间突发爆燃火灾事故,造成当班职工5人烧伤。当地消防部门和120急救中心接警后,及时赶到现场救火,于6日凌晨0时06分火势得到控制;0时30分,大火被成功扑灭。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5日21时56分,安县消防大队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扑救。21时59分,消防站官兵到达现场后看到,该公司储存溶剂油反应车间内一储存3吨溶剂油的卧式罐罐口处于猛烈燃烧状态,火焰高达十多米,火势不停地向周边罐体蔓延扩大,并发出爆炸声。

现场指挥员立即要求厂区切断电源,到场的公安民警疏散周边群众,方圆一百米内划定警戒线。消防官兵立即架起四支水枪一边深入厂区储存溶剂油车间组织灭火,一边对周边罐体进行冷却。

  在水枪的掩护下,消防官兵深入火场内部开展搜救受伤人员,先后与当地群众一起从厂区出搜寻出5名被烧伤的厂区工人,也阻止了反应车间的二次爆炸。于6日凌晨0时06分火势得到控制;0时30分,大火被成功扑灭。

  据了解,发生火灾场所为安县塔水镇陈氏植物油脂厂存溶剂油反应车间,发生火灾时,共有7名员工在当班,共造成5人受伤,均为该厂员工。其中,王本金、梅志云和邓光武等3名特重型大面积烧伤病人,被送进了绵阳市中心医院急救室;张立辉和李廷全则被送进绵阳市人民医院烧伤科救治。

  昨日下午,李廷全告诉记者,5日晚,他正在“锅炉车间”忙活,忽然看见10米开外的“禁足车间”里蹿出一条大“火蛇”,耳旁传来“劈里啪啦”的声响,他拔腿猛跑出门外,仍被蹿过来的火焰烧伤了双脚。几分钟后,消防车赶到,他则被送往当地卫生院急救。另4名烧伤病人,仍在重症监护室里接受治疗。

  昨日下午,陈氏植物油脂公司支付了40多万元给医院用于救治伤员。

  目前,火灾原因和损失正在调查。

  (田明霞 周保全 王二来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