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加拿大森林大火面临失控 消防坐视火势蔓延(图)

2009年08月07日03: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扑火直升机的飞行员无可奈何的“坐视”野火肆虐
一名驾驶员在飞机加油间歇用手机联系亲朋
一架直升机正在执行灭火任务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6日报道,自从加拿大西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7月爆发森林大火以来已经过去20天了,但火势仍无减弱的迹象,就连被派去救火的直升机飞行员也已无计可施,只好“坐视”大火继续蔓延。
  
  报道说,这场大火是自当地时间7月18日下午3点左右开始燃烧的,由于天气干燥炎热,再加上风力强劲,过火面积一直在不断扩大,火势已经失控。相关部门发出了紧急疏散通知,当地已有几千户家庭撤离,涉及居民超过1万人。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也已在全省境内颁布了禁令,禁止点燃篝火或者在露天燃烧东西。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林务局发言人艾莉森·寇枝8月3日曾警告说,由于未来几天当地天气依然干燥多风,该省85%的区域都处于高森林火险等级。相关部门正在调集全加拿大的消防人员前往支援,甚至连澳大利亚都派来了救火队员。省长戈登·坎贝尔表示,全省各地发生森林大火的风险已经达到了近年来的最高级别。

  该省相关部门公布的统计资料显示,2008年该省共发生1066起森林大火,过火面积为2.72万英亩(约合110平方公里)。2009年4月至今该省已经发生了2200起森林大火,过火面积高达17.02万英亩(约合688.平方公里)。大部分森林火灾都是由雷击所致。

  此次遭受森林大火的区域是一个火灾频发区,2003年该地一场席卷250平方公里的森林大火曾经造成了约2.7万人被迫疏散,200多座房屋被毁,经济损失巨大。目前的天气状况与当时的情况极为相似。

  (环球在线:欧叶)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