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蓝皮书称特大城市落户门槛将逐步放宽

2009年08月07日03: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本报北京电(驻京记者程福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昨天出版人才蓝皮书《中国人才发展报告(2009)》。蓝皮书指出,我国特大城市落户门槛将逐步放宽,以实现人才的自由迁移。

  蓝皮书认为,我国应从四个方面进行人才户籍制度改革:随改革推进继续放宽人才落户条件;增加人才户籍的灵活性;着力解决人才流动过程中的紧迫问题;进一步完善居住证制度。

在人才落户方面,一般城市和特大城市有所区别。直辖市以外的其他城市,在全面取消毕业生落户条件后,进一步放宽其他人才落户条件,实现人才的自由迁移。京沪等特大城市,可以随着改革推进继续降低人才进入门槛,逐步放宽人才落户条件,例如可以按照学历、职称、贡献大小等逐级取消户口指标限制,代之以条件准入,即只要符合某一个或某几个条件即可允许落户,且落户的准入条件也逐步放宽,直至过渡到户口可以自由迁移。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