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京青年街头挥刀 要求特警击毙自己不然就杀人

2009年08月07日04: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持刀血男与警方对峙。
持刀血男与警方对峙。

  昨天中午12点30分左右,南京大光路上发生了令人惊诧的一幕:一名20多岁的青年男子,浑身是血,挥舞着一把菜刀,站在十字路口狂叫“我要杀人”。南京警方在接到报警后,立即调集警力赶赴现场处置,在与持刀男子对峙二十多分钟后,特警手持盾牌将该男子制服。记者了解到,持刀歹徒已经被警方控制,但因其有精神病史,在彻底调查清楚案情之后还将进行有关鉴定。目前,白下警方正在对此事进一步调查中,被砍伤的2名男子仍在医院里救治但无生命危险。

  街头突现持刀血男

  昨天中午12点30分左右,白下区解放南路与大光路的交界处马路中央,一名浑身是血的男子手持一把菜刀,他一边不停地朝空中挥舞着沾满了鲜血的菜刀,嘴巴里还不断地在叫嚣着“我要杀人!”而此时,在车来车往的十字路口,不少车辆纷纷避让。

  当时在现场的市民钱先生用DV拍下了站在马路中央挥舞菜刀男子的画面,画面中,持刀男子从头到脚,浑身都是血迹,灰色的T恤和裤子也被血迹染红。男子手上的菜刀上也沾满了鲜血,还在不停地往下滴。

  该男子出现之后,很快在附近人行横道上就围满了群众,大家都远远地站着,纷纷议论起来。“不会是在拍电影吧?也没有看到摄像机啊?”就在周围群众七嘴八舌地议论着的时候,几辆警车呼啸而至。

  对峙之后特警用盾牌制服

  白下警方在接到报警之后,立即调集警力,派遣了三辆警车赶到现场处置。由于该男子站在马路中央,特警只能隔着一定的距离进行劝说。男子对于警方的到来似乎并不在意,一只手拿着菜刀,一只手里绕着包的背带,还掏出手机在打电话。“隐约听到他在打电话说砍了人了。”钱先生告诉记者,男子好像一边打电话还一边哭。

  “你把刀放下来,有什么要求尽管提,我们好商量!”特警一边慢慢地向持刀男子靠近喊话,一边有意识地将他往人少的道路上逼近。可男子却拦下一辆私家车,拉开后车门就爬,车内的人吓得开门就跑。

  特警与男子保持距离,不停地进行劝说,该男子随后又放弃了私家车,继续持刀向马路边靠近。外围民警见状,立即封锁了有关道路,疏散群众。在与警方对峙了20多分钟后,该男子看起来明显体力不支,他连鞋子都不穿,光着脚站在路边又开始打电话,打完电话后,该男子念叨说自己和姐姐受到欺负,旋即挥刀喊“你们快用枪把我打死,不然我还要杀人。”

  特警成扇形散开,将持刀男子包围在一个圈内后一拥而上将刀夺下。

  上街前已砍伤2名男子

  就在特警与持刀男子对峙的时候,居住在案发地附近的尚书里居民向警方举报,称看到了一名拿着刀的浑身是血的男子从尚书里一幢居民楼里跑出来。民警随后对该幢居民楼展开调查,竟然发现持刀男子之前已在一户居民家中砍伤了2名男子。

  据了解,当时在尚书里这户居民家中一共有5人,都是年纪不大的年轻人。当天中午,户主王某和其他四位朋友从老家溧水刚刚料理完家中一位老人的后事,几人便回到尚书里王某家中吃饭。没想到刚吃完饭,就听到了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一个姓严的小伙子便起身去开门,没想到一开门,就被一名男子用菜刀砍伤,那人冲进屋之后,对着人就砍,又将一位姓华的年轻人砍伤。在房间内的几人便和行凶者展开搏斗,混乱中还将行凶者的头部用板凳砸伤。随后,华某冲出了屋外,行凶者也跟着一起追赶了出去。

  据悉,受伤的两人没有生命危险,但仍需要进一步观察。严某的伤情较重,经过抢救,已经恢复神志。华某右手中指的一处刀伤比较严重,关节处骨头都露了出来,肌腱被割伤,以后可能影响到关节功能。

  行凶者有精神病史动机不明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在行凶男子与警方对峙时,他一直在不停地打电话,还称自己和姐姐受到欺负。目前警方已经在调查他在案发后与谁通话,以及通话的内容。据处理案件的民警介绍,连砍2人的行凶者姓张,28岁,南京人。张某曾有精神病史,他是王某亲戚的朋友,昨天上午也曾赶到溧水帮忙处理后事。

  据知情人透露,警方在抢救室内对张某进行了突审,但张某却很不配合,一会说自己家住南湖,一会又改口说自己无家可归,他还提到,行凶时感觉身后有人追杀。对于拿菜刀伤人的动机他是只字不提。目前,白下警方正在对此事进一步调查中。

  本报记者 吉启雷 裴睿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