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供电,AB角轮岗

2009年08月07日04: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8-07 03:10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太好了,没想到办得这么顺利。”8月5日,在胜利街营业站门口,刚办完业务手续的王先生告诉记者。王先生之所以心怀感激,是因为今天他所对的业扩报装员培训去了,按常规他只有等到对方回来才能办。
而解决这一难题的妙方是营业站刚推行的AB角轮岗制度。

  营业站是供电部门直接面对用户的窗口,工作范围涵盖业扩报装、收费、核算、账务工作,业务流程环环相扣,专业知识紧密相连,缺一不可。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一批中小企业陆续落户太原,仅胜利街营业站的业务量就以每年5%的数量增长。用户增多了,但营业员却没有增加,因此出现了营业岗位“各自为政、单兵作战”的现象。

  在胜利街经营超市的王先生深有感触:“去年冬天,我的超市电表烧坏了,到营业站申请,本来是营业员小李受理的,但是办理过程中,他出去培训了一个星期,愣让我挨了一个星期的冻,虽然他们向我道了歉,但心中还是不舒服。”

  今年,太原供电分公司在系统内全面开展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其中一项就是梳理用户提出的疑点、难点问题,针对问题提升服务质量。梳理过程中,胜利街营业站发现因其它工作原因,拖延用户申请时间的问题,虽然数量不到总业务量的3%,但是营业站决定不能放过任何一个服务用户的空白点,他们走访用户,班组讨论,制定出台了AB角轮岗制度。

  “一开始实行AB角轮岗制度,大家确实有些不适应,每个人工作都很忙,每天还要抽出1小时了解对方的工作,可是时间长了,大家就体会到轮岗制的方便,不仅对用户的服务更加到位,还提升了每个营业员对营业站整体工作认知程度。”胜利街营业站站长乔东颇有感慨地说。

  编后:所谓AB角轮岗制度,就是将以前营业员“单兵作战”,转换为相互补位。互为AB角的营业员,相互熟悉对方的工作标准、业务流程、管理制度、技术规程等内容,并将AB角合作和配合情况作为年度考核内容。

  自从胜利街营业站实行AB角轮岗制度以来,营业员的业务能力明显提高。营业站与用户的关系更加融洽了。

  据了解,胜利街营业站的AB角轮岗制度仅是太原供电分公司落实科学发展观整改措施中的一项,将逐步在太原市全部营业站推广。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期间,该分公司共向群众征集意见136条,撰写应急管理体系、人力资源优化等调研报告110篇,制定整改措施71条、157项,制定电网保障机制29条、38项。这种以优质服务推动企业发展的举措,无疑是供电部门向社会交的一份漂亮答卷。

  秀娟 文斌 晓君 鹏宇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