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格鲁吉亚政府发布2008年格俄军事冲突报告

2009年08月07日05: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第比利斯8月6日电(记者任瑞恩)在格鲁吉亚与俄罗斯爆发军事冲突一周年之际,格政府6日正式发布了关于这场军事冲突的报告。

  格重新统一部部长亚科巴什维利在第比利斯举行的报告发布会上说,报告汇总了格各部门关于这场军事冲突的信息,公布报告的目的是使国际社会对该冲突有“更加全面和透彻”的了解。
他强调说,这场冲突是格鲁吉亚与俄罗斯之间的冲突,而不是与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地区的“内部冲突”。

  该报告以格、英两种语言出版,共有187页,其中披露了格俄军事冲突中的许多细节,并从违反国际法的角度对俄罗斯在冲突中的行动作了批判。报告还附有涉及该冲突的政治、法律和军事文件。

  据报道,俄罗斯上月底也作出了关于这场军事冲突的报告,并提交给欧盟格俄冲突调查委员会。该委员会本应于7月31日公布所作的调查报告,但却在当天宣布将公布日期再推迟两个月。

  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分别是格鲁吉亚的自治共和国和自治州,与俄罗斯接壤,两者都在苏联解体后宣布独立,并一直同格中央政府处于对抗状态。2008年8月8日,格军队进入南奥塞梯控制区,并炮击茨欣瓦利市,俄军部队随后开进南奥塞梯增援驻扎在那里的俄维和部队,双方军队发生激战。格俄冲突结束后不久,俄宣布承认上述两个地区独立,并派边防军驻守在二者与格内地的边界地区。格当局一直争取恢复对这两个地区的主权。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