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杭州保时捷撞人续 马芳芳距离斑马线10米处被撞

2009年08月07日01: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肇事者魏志刚涉嫌交通肇事罪被提请批捕 肇事车14个月来交通违法14次

  杭州“8·4保时捷交通肇事案”续


  东方早报记者 李云芳

  实习生 楼书丹 陈涛

  昨天下午,杭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通报会,介绍“8·4”交通肇事案最新调查进展。根据案情通报,该起交通肇事案被害人马芳芳是在横穿马路时距斑马线南侧10米左右处被撞身亡。

  杭州市公安局已于当天对“8·4”交通肇事案肇事者魏志刚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向检察机关提请批准逮捕。


  委托专家鉴定事发时速

  杭州市交警支队支队长赵野松在通报会上表示,据3名现场目击者证言和肇事者魏志刚供述,肇事车行经肇事地点的车速超过了该路段的最高限速。至于到底是多少,交警部门已委托质监单位组织专家鉴定。

  赵野松说,通过现场勘验、调取监控视频、询问现场目击者,证实被害人马芳芳在横穿马路时距斑马线南侧10米左右处被肇事车撞上。魏志刚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酒后驾车(酒精含量浓度为0.36毫克/毫升)且超速行驶,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马芳芳死亡,涉嫌交通肇事罪,公安机关昨天已依法向检察机关提请批准逮捕。

  通报会上播放了事发前后两段监控视频。一直对着“爱心斑马线”的监控视频显示,马芳芳没有从斑马线上横穿马路,而是在非机动车道上继续向前走,出了监控视野。29秒后,路上有通过的车辆停顿,一辆出租车也在斑马线上停下,广电厅门口停着的一辆轿车上下来两个人,向斑马线这边走来——交警部门询问的现场目击者就是出租车司机和上述两人。据悉,此时事故已发生,但该监控显示的斑马线区域既没出现肇事车辆“保时捷卡宴”,也没出现撞击过程。

  另一段监控视频显示,马芳芳正横过马路,但由于监控范围较小,看不到路面中间情况。27秒后,路上通过车辆的速度放慢,广电厅门口停着的车辆中人员下车,走向马路。

  肇事车14个月违法14次

  事故发生后,警方通过查验“省统一版违法处理系统”发现,2008年5月至2009年7月,肇事车保时捷卡宴越野车(浙A892E9)共发生14次交通违法行为,其中11次已处理。未处理的3次,一次是在杭浦高速公路上超速不足50%的违法行为,另两次是在人行道上违法停车。

  赵野松表示,交警部门事发后迅速赶往现场,经调查,确定事发时肇事车内共两人,其中一人为驾车肇事者魏志刚,另一人是魏女友范某某。

  马母:见到肇事者父亲后昏了过去

  “我们相信公安部门会实事求是,对马芳芳家我们真的是万分歉意。”昨天下午,肇事司机魏志刚的父亲魏民轩在电话中告诉早报记者,“现在是法治社会,一切依法律程序办,不管赔多少钱,我们砸锅卖铁也会补上。”魏民轩表示,双方暂时还没有就赔偿问题进行协商,马芳芳家属住的酒店是他安排的。

  昨天下午,早报记者见到了马芳芳父母及其他亲属。马父靠床半躺着,马母则一直盖着被子躺着,脸色蜡黄。马芳芳的叔公说,昨天上午,他和肇事者的父亲魏民轩见了一面。当时,魏民轩抱拳作揖,“他不停地道歉说对不起,称没有教育好儿子,还说想见马芳芳父母一面。”马芳芳叔公说,“今天中午他们过来了,但马芳芳的母亲见到魏民轩就昏了过去,马芳芳父亲一直流泪,说不出话。”

  他还说,办案交警告诉他,会在7个工作日内给结果。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