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魏志刚被提请批捕 父亲公开道歉

2009年08月07日06: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肇事保时捷 一年交通违法14次

  男子驾保时捷撞死少女

  8月4日晚9时26分左右,杭州市民魏志刚驾驶保时捷越野车,撞上横穿道路的少女马芳芳,马经医院抢救无效身亡。

  昨日下午,杭州市公安局再度就8月4日晚发生的保时捷撞死打工少女一事召开新闻发布会。

杭州警方通报称,当时驾驶保时捷车的某公司市场部经理魏志刚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酒后驾车且超速行驶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马芳芳死亡,涉嫌交通肇事罪,根据我国《刑法》和《刑事诉讼法》规定,公安机关昨日已依法向检察机关提请批准逮捕。

  ■肇事车超速

  死者没走斑马线

  昨日,警方公布了保时捷撞死打工少女案的最新调查情况,根据3名现场目击者(均系机动车驾驶员,其中一名是出租车司机)的证言以及肇事者魏志刚本人的供述,肇事车行经肇事地点的车速超过了该路段的最高限速。到底当时车速是多少,交警部门已委托质监单位组织有关专家进行鉴定。据悉,事发路段的最高限速为60公里,有目击者目测肇事车的车速可能为90公里左右。

  同时,对于此前马芳芳系在爱心斑马线上被撞死的说法,警方昨日作出澄清,称通过现场勘验、调取电子监控视频和询问现场目击者,证实被害人马芳芳在横穿马路时距斑马线南侧10米左右处被肇事车撞上。昨晚,杭州警方还在网上发布了事发现场的监控录像,录像显示,马芳芳先是在爱心斑马线西侧由北向南行走,后随即由西向东过道路,数秒后,路面上的车辆车速放慢,显示该起事故已经发生。

  此外,警方还对魏志刚酒后驾车酒精含量浓度问题作出澄清,称事发后交警对其进行现场呼气酒精含量检测,酒精含量浓度为0.227毫克/毫升,涉嫌酒后驾车。随后,将其带到医疗机构进行抽血检验,检验结果酒精含量浓度为0.36毫克/毫升。 警方还证实案发时肇事车内共有两人,其中一人为驾车者魏志刚,另一人为魏的女友范某某。

  ■涉嫌交通肇事罪

  魏志刚被提请批捕

  杭州警方表示,魏志刚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酒后驾车且超速行驶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马芳芳死亡,涉嫌交通肇事罪,根据我国《刑法》第133条,《刑事诉讼法》第66条、69条的规定,公安机关昨天已依法向检察机关提请批准逮捕。

  此前,关于魏志刚所驾驶的保时捷卡宴越野车违章前科累累的问题,经杭州警方查验“浙江省统一版违法处理系统”发现,该车在2008年5月至2009年7月期间,共发生14次交通违法行为,其中11次已处理。未处理的3次,一次是在杭浦高速公路上超速不足50%的违法行为,另两次是行政执法局查到的在人行道上违法停车行为。

  ■警方严查交通违法

  肇事者父亲公开道歉

  昨日,杭州警方还通报了前晚杭州市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工作的情况。前天晚上,杭州警方共投入1000余名警力上路执勤,重点对酒后驾车、醉酒驾车、超速行驶和行经人行道不按规定避让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检查。截至当晚10时30分,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21起,其中酒后驾驶21起,超速47起,违法记录5次以上且未接受处罚的75辆,工程车交通违法行为37起。

  日前,魏志刚的父亲、保时捷车主魏民轩出现在当地电视台的新闻上,向受害者马芳芳的家人道歉。他表示,儿子在事故现场就打电话给他,他第一时间赶到新华医院看着医生抢救被撞女孩,女孩被宣布死亡时他还落泪了。

  相关新闻

  鸡西

  酒后驾车撞向人群 2人死亡多人受伤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鸡西市委宣传部和鸡西市公安局了解到,8月5日18时30分许,鸡西市跃进桥桥头,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男子酒后驾驶越野车与路人发生争执,后撞上围观人群,造成2人死亡,7人住院治疗,3人留院观察,肇事司机被刑拘。

  据调查,肇事者名为张喜军,今年50岁,家住鸡冠区东山委,为煤机公司职工。事发时,张喜军为酒后驾驶他人越野车,车牌号为黑G-96G17号。鸡西市通告称,8月5日18时30分许,张喜军驾驶越野车行驶至鸡冠区跃进街跃进桥桥头时,轧伤一行人右脚,发生争执,导致大量群众围观,伤者及其家属与张喜军上车理论。此时,张喜军向后倒车,又碰到车后一名围观群众,见此情况,伤者及家属下车,车辆又向前驶出10米左右,撞上围观人群,当场导致1人死亡,多人受伤。截至8月6日1时,该事故造成1人当场死亡,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7人住院治疗,3人留院观察。

  在鸡西市的百度贴吧有网友转贴了自称目击者的日志,据目击者称当时其与父亲在该越野车侧面,越野车先后轧了两个女孩的脚,造成围观,女孩家属与张喜军发生了冲突,这位目击者称司机“突然发动车,冲着前面的人群就冲过去了”。目击者南山派出所民警张利文介绍,肇事者开的是路虎越野车。在媒体采访时,他表示,路虎车突然启动,由北向南冲向人群,随后车辆冲到夜市烧烤摊停下。据现场视频显示,事发后现场一片狼藉,地上还摆着被撞者的鞋。

  事故发生后,肇事司机被围观群众揪下车,围观群众用棍棒和拳脚追打肇事司机,随后民警赶到现场维护秩序,司机被警方带走。对于肇事司机为何会驾车冲向人群,鸡西市委宣传部和鸡西市公安局表示,目前事故尚在调查中。

  事故发生后,鸡西市迅速组织公安、卫生等部门抢救伤员、控制现场及肇事司机,维护秩序,开展事故调查。办案民警找到了与肇事司机一起饮酒的人员和肇事司机家属。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