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学校长涉嫌抄袭续:博士生向导师致歉(图)

2009年08月07日06: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谢鸣向记者介绍在博士期间所做的研究工作。张畅 摄

  作为武汉理工大学校长论文涉嫌抄袭事件当事人之一,周祖德教授博士生谢鸣六日约见中新社记者表示,希望能够借媒体渠道,深深地向导师表示最衷心的歉意;还希望通过媒体报道,能够让导师得到公正对待。

  二00八年十二月,在“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学术会议”上,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周祖德和博士生谢鸣联合署名论文“DieselGenerationUsing Doubly FedInductionMachines”(中文题为《使用双馈感应机器的柴油发电机》),涉嫌抄袭智利学者罗伯特·卡迪纳斯论文。


  谢鸣六日表示:“我们国家对电机节能非常重视,我也想把电机节能作为以后毕生的研究方向,所以,读了周校长博士生。”他还向记者介绍了在博士期间所做的研究工作,并提到每当在实验中遇到困难,周老师都会以当年求学的亲身经历来鼓励自己。

  关于上述涉嫌抄袭论文,谢鸣说,当时大会论文提交快到截稿时间,他根据自己博士研究提交了两篇论文,同时当看到智利学者文章,对其中柴油发电机内容很感兴趣,当时产生了幼稚的想法:把稿件截取下来先投过去,以后再做修改,再把原来稿件撤掉。他表示,以前发表论文都和周校长经过很多次讨论,但这次未这样做。“现在真的非常后悔这样的做法,其实我不用发会议论文,也可以达到答辩要求。”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