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白内障家族亟待破解遗传密码

2009年08月07日07: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出诊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

  辽阳小北河淤泥湖村,一个三代同堂的大家族共有40多人,却有近20人患有不同程度的白内障。在这个白内障家族遗传密码待破解的同时,家族中10岁和6岁的一对小兄妹,率先在医生的帮助下重见光明。


  “我是在一次下乡义诊时发现这个特殊的家族的。”著名眼科专家张劲松介绍,这是非常典型的家族性遗传白内障,但由于这些白内障患者小的时候表现并不明显,并且往往是一只眼睛的视力不好,再加上家庭贫困,所以都没有得到相应的治疗。

  8月6日,哥哥小兵和妹妹小丽来到中国医大四院,在院方的联系下,美国亚洲儿童基金会为两个孩子提供了治疗费用,医院又进行了相应的费用减免,张劲松为他们成功实施了先天性白内障的人工晶体手术,不久他们就可以恢复视觉。

  同时,医大四院也对这个家族的患病成员进行了进一步的检查和基因分析,正在破解该病的遗传密码。

  本报记者 叶青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