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请盲人改善混合动力车安全性

2009年08月07日07: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随着城市道路上的混合动力车越来越多,依靠听觉判断交通状况的盲人面临一个新问题,混合动力车依靠电力驱动低速行驶时噪声太低,容易听漏。日本国土交通省5日组织一批盲人,倾听比较汽车行驶声,以求改进这一缺陷。


  这一体验会邀请大约50名盲人参加。他们侧耳倾听各汽车制造商的混合动力车以及普通汽车以10至20公里时速行驶的声音,感到汽车接近后举手示意。

  共同社说,开展这一体验的原因是因为混合动力车在用电驱动行驶时噪音较低,尤其在低速行驶和启动时。一名参与体验的盲人说,这种声音的确容易听漏,希望研发人员利用混合动力车低噪音的特点开发容易识别的声音。

  这次体验的结果将供国土交通省安全对策专家委员会参考。(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