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长江水位昨日陡涨至183.99米 货船开上公路

2009年08月07日07: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重庆成为“江城”
重庆成为“江城”

  江水陡涨围城 长江水位昨达183.99米

  昨天,两江水位持续上涨,长江水位已到达183.99米!江水陡涨围城,我们的重庆是什么样子呢?昨天,本报记者获得特许,搭海事快艇,在江心用镜头记录下这座“江城”。

  从朝天门沙嘴上溯到九龙坡码头,百余货船、客轮的跳板无法搭上岸,只得在三四十米外抛锚停泊。于是海事快艇昨天还头一次启动赈灾功能,向十多艘趸船送了蔬菜油米。看到海事人员送来土豆、豇豆、莲白和散装油,船上的汉子们像小孩样蹦跳欢呼。

  九龙坡港口、菜园坝竹木市场、储奇门物流市场……所有的临江仓库、商铺只剩一排排顶棚和支架。

  江面上望储奇门、菜园坝,江水没过下河公路,一艘货轮与公路齐平,汽车在积水里缓慢前行,从江上看,完全是货船开上了公路,而汽车却在江里跑!

  矗立在南滨路的双子塔几乎与长江水齐平,像是从水里长出的两根金黄色的巨笋。

  朝天门门洞只剩上半截。禁航的江面没有一艘船往来,江面比平时宽了许多。

  51岁船长滕白林感叹,他开船20多年,这次长江涨水是仅次于1981年和2001年的罕见大汛。

  暴雨和洪水改变着重庆人的生活,而重庆人在困难面前也表现出了一贯的乐观和豁达:朝天门石梯上,坐满了观潮的市民,他们惊叹着这难得一见的浩荡江水;而长滨公园里,甚至有孩子套着游泳圈,直接在“草坪”“公路”上游起了泳。

  记者 封璟  通讯员 崔云川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