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富汗“安全地图”凸显威胁

2009年08月07日07: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一份阿富汗政府秘密绘制的“全国安全形势地图”显示,境内将近一半地区存在塔利班袭击高风险甚至处于“敌人控制”下。

  路透社5日根据到手的这份“安全地图”副本报道,阿富汗全国356个地区中,有133个属于“高危区”,另有至少13个属于“敌占区”即由塔利班控制。


  安全地图显示,西至法拉省,东至帕克蒂亚省、楠格哈尔省等省份,南至赫尔曼德省,阿富汗南部实际上全部存在高度遇袭风险。

  路透社分析说,这证明阿南部普什图族居民聚居地区安全状况极差,可能影响8月20日总统选举投票日这些地区的投票率,不利于现任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

  卡尔扎伊是普什图族人,寻求在这次总统选举中连任。这些普什图族聚居地区是他“票仓”。如果阿南部地区投票率很低,将对有望连任的卡尔扎伊构成威胁。

  一些选举观察员认为,如果南部地区投票率过低,总统选举首轮投票无人获得50%以上选票、必须举行第二轮投票的可能性将增加。

  这副地图印有阿内政部、军队和联合国安全保障部徽章,制作时间为今年4月23日。联合国驻阿机构发言人阿利姆西迪基证实,地图由阿富汗政府主持绘制,但仅仅用于安全形势监控。

  阿富汗今年以来面临自2001年塔利班政权遭推翻后最为严峻的安全形势。首都喀布尔4日凌晨先后遭7枚火箭弹袭击,这是喀布尔数年来首次遭到这类袭击。塔利班7月发表声明,号召抵制这次总统选举并宣称将在选举期间加强袭击。(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