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度宣称有能力制造核动力航母和战舰

2009年08月07日07: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印度原子能委员会主席阿尼尔卡科德卡(AnilKakodkar)日前表示,在印度第一艘国产核潜艇下水试航后,印度已经掌握了制造核动力航母与战舰的技术知识和能力。

  印度报业托拉斯五日援引卡科德卡的话说,“我们已经掌握了制造符合国际标准的核动力航母与战舰的技术知识和能力,如果政府要求我们建造这些舰艇,我们将着手行事……”。


  七月二十六日,印度第一艘国产核潜艇下水,展开正式服役前为期两年的试航。当时主持核潜艇下水仪式的印度总理辛格曾公开表示,印度政府会批准研发更多类似型号的舰艇。

  大力研发航母是近来印度军事发展的一大重点。外界普遍预测,到二0一五年印度将会拥有三艘航母,包括一艘英国造四万吨级航母、俄罗斯造“戈尔什科夫”号航母以及印度自行研制的“蓝天卫士号”航母。

  印度五年前购买的“戈尔什科夫”号航母现正在俄罗斯北方训练场进行现代化改装。根据俄印二00四年达成的价值十五亿美元的合同,“戈尔什科夫”号航母本应在二00八年前改装完毕交付印度海军使用,但俄方造船厂未能按期交货,反而要求印度额外拨付十多亿美元才能完成改装项目。

  四日,俄印就这一令双方极度头疼的问题再度进行了磋商。印度负责防务的联邦国防国务部长帕拉姆拉詹(PallamRaju)表示,新德里在和莫斯科重启价格谈判上没有选择,因为印度海军急需这艘航母。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