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基斯坦要求国际刑警协助追踪孟买袭击嫌犯

2009年08月07日07: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国际刑事警察组织6日说,巴基斯坦向这一组织提出申请,要求该组织各成员国警察部门向巴政府通报孟买恐怖袭击案13名嫌疑人的相关线索。

  国际刑警组织秘书长罗纳德诺布尔在一份声明中说,巴政府将充分利用这一组织的全球网络。
国际刑警组织187个成员国将协助孟买袭击案调查。

  “巴基斯坦在这一案件上的做法将有助设立恐怖袭击调查的国际新标准,”诺布尔说。

  按规定,国际刑警组织成员国将向巴基斯坦方面通报有关嫌疑人藏匿地等线索,以便巴政府发布逮捕令,将嫌疑人引渡回国。

  国际刑警组织没有在声明中提及13名嫌疑人的姓名,但说他们的相关个人信息储存在这一组织数据库中,供成员国共享。

  印度金融中心孟买去年11月底遭遇恐怖袭击,至少195人死亡。印度认为这次袭击在巴境内策划,要求巴方协助调查。巴基斯坦政府认为印度的指控有失偏颇。

  巴基斯坦总理优素福拉扎吉拉尼本月16日与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在埃及会晤时承诺,巴方将尽全力惩治凶手。巴基斯坦已定于下周开始审理5名孟买袭击案幕后策划嫌疑人。(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