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陆银联卡在台开通仪式因台风推迟

2009年08月07日08: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2分报道,今后,大陆人去台湾,不用再带着大批现钞了。按计划,大陆旅客从今天开始就可以手持银联卡在台湾刷卡消费。中国银联代表团和台湾方面原定今天下午将在台北故宫博物院举行银联卡开通仪式,并在台北故宫完成银联卡在台湾的第一笔消费记录。
然而,昨天晚上,我们得到消息,今天下午的开通仪式突然取消,推迟到了下周一举行。详细情况,我们马上来连线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驻台北记者李晓奇:

  开通仪式因“莫拉克”推迟至下周一

  主持人:原定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大陆银联卡在台湾的开通仪式为什么推迟?

  记者:因为今年第八号中强度台风莫拉克不断增强,今天将在台湾登陆,气象部门预报,今天台湾都会有全台湾都会暴雨或大暴雨,山区甚至可能有超大暴雨,为了安全期间,今天全台湾25个县市,大概有23个宣布停班停客,形成了一个台风放假的周末假期。8月8号是父亲节,可能有些人因为台风的影响不能回家与父母团聚,你刚才讲的事情,原来定于今天的下午举行的台湾联合信用卡中心与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的大陆银联卡在台湾的受理业务正式开通典礼因为莫拉克台风来袭,被迫改期到8月10号,就是下周一举行了。

  已成功刷卡一例

  但事实上,6号上午,来台湾参加两岸保险业国际“龙奖”联会的有一个大陆籍江苏的保险业务员杜先生已经在台北故宫礼品部成功刷下了第一笔银联卡消费,他的金额大概是新台币5320元,约合人民币1100元,成为成功在台湾刷卡的第一例。

  主持人:他刷卡的具体时间是什么时候?

  记者:是6号上午,因为当时台北故宫的礼品部是在台湾刷银联卡消费的第一个测试商店,这是第一例在台湾用大陆银联卡成功刷卡的。

  主持人:现在等于大陆的银联卡已经可以在台湾刷卡消费了?

  记者:已经可以刷了,当然,从他个人来讲,这个以前来台湾观光至少要换几万的人民币,现在银联卡在台湾开刷了,非常便利了,他的卡内因为有30万元的人民币,开心地去Shopping,不用担心现金带的不够了,应该说这只是一个测试的样本,而且6号只有台北的故宫礼品部可以开刷,台北101远东百货等等这些大型的商店,事实上,要到今天才能开刷,原来预订,开通典礼以后才可以开刷。

  由于台风的问题,一放假都关门了,今天等于这个事情要延期到下周一了。因为一放假的话,即使开通了,店家都不开门了,所以就没有办法了。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