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报告称15至18点交通事故最多 3年内新手最危险

2009年08月07日08: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上半年交通事故报告出炉 下午3点~6点交通事故最多

  驾龄3年内新手半年“杀”129人

  本报讯(记者 汤伟)来自市交警总队的交通事故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发生交通事故3317起,造成535人死亡,而这些事故当中,私家车占到了近6成。

无证驾驶出事故更是上升迅速,造成了72人死亡。

  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发生交通事故3317起,造成535人死亡,5179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515.95万元,同比均有十几个百分点的降幅。其中,今年上半年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事故7起,造成22人死亡,同比下降近六成。

  最致命的时刻:

  21时至24时

  交警部门将一天的时间平均分成8份,每3小时一个时段

  每天的15时至18时,是交通事故的高发期,占事故总量的20%左右

  统计提醒:根据分段统计,在二级公路,15时至18时也是一天之中因车祸造成死亡人数最多的时段,死亡人数占全天车祸死者总数的19.8%。而在一般城市道路,交通事故高发期是在18时至24时,其中以21时至24时为最高时段,这段时间内的车祸也最致命,造成的死亡人数占全天死亡总数的18.2%。

  死亡最多的肇事者:

  私家车

  上半年,我市私家车发生事故1801起,造成254人死亡,分别占到总数的58.34%和51.94%

  摩托车肇事979起,占私家车事故总数的54.36%

  私家小客车,发生事故709起,占私家车事故总量的39.37%

  统计提醒:上半年,我市私家车发生事故1801起,造成254人死亡,分别占到总数的58.34%和51.94%。

  在私家车发生的事故中,有979起是由摩托车肇事,占私家车事故总数的一半多,其次是私家小客车,发生事故占私家车事故总量的约四成。

  在摩托车事故中,普遍存在超载现象,在上半年因超载引发的466起的事故中,摩托车占316起,造成66人死亡。

  最危险的“杀手”:

  驾龄3年内

  驾龄3年以下 肇事770起  死亡129人

  驾龄6~10年  肇事655起  死亡97人

  驾龄11~15年  肇事384起  死亡60人

  统计提醒:驾龄在3年以下驾驶人被称为“新手”,他们也是今年上半年我市交通肇事数量最多的群体,占事故总数和死亡人数的三成多。排在“新手”后面的是6~10年驾龄驾驶人,分别占事故总数和死亡人数的近三成。而11~15年驾龄驾驶人肇事总数和死亡人数占十几个百分点。

  根据统计显示,上半年因驾驶人无证驾驶共造成72人死亡,是致人死亡的事故中上升幅度最大的交通违法行为。另外,1年以下驾龄驾驶人肇事也是交警管理的难题之一,今年上半年,一年以下驾龄造成54人死亡,同比上升了58.82%,是上升比例最大的驾驶人群体。

  最需警惕的习惯:

  注意力分散

  交通事故主要违法行为

  注意力不集中 有1310起 占35.67%

  未按规定让行  609起  占19.21%

  其他  

  违法占道行驶127起 占4.01%

  违法超车133起 占4.19%

  违法会车213起  占6.72%

  无证驾驶297起 占9.37%

  统计提醒:据了解,造成死亡的交通违法行为中,注意力不集中等影响安全的行为造成的死亡人数也最多,共156人,大约占到死者总数的三成。第二到第四位依次是:未按规定让行、无证驾驶、超速行驶。

  而在夜间,造成交通事故的“危险行为”前6名依次为:酒后驾驶、违法调头、未按规定让行、无证驾驶、违法会车、违法占道行驶。其中,夜间酒后驾车肇事比例较大,从18时至次日凌晨3时,酒后驾车肇事占一天内总数的六成多。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