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行政负责人称可考虑把人民币纳入外汇存底

2009年08月07日09: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当局行政负责人刘兆玄接受美国道琼新闻社专访时指出,在两岸关系大步向前之际,可以考虑将人民币纳入台湾的外汇存底。

  台湾官方日前公布数字显示,7月底外汇存底3210.94亿美元,较6月增加35.3亿美元。


  刘兆玄说,财政部门预计1个月左右公布一项中程计划,从明年起逐年减少经常预算,藉以控制日益严重的财政问题;而在两岸关系正以前所未有速度扩展时,可考虑把人民币纳入外汇存底。

  谈及台湾能源政策时,刘兆玄周四在台北表示,台湾核四厂兴建完成后,将推动使用更多核能电力,达成低碳能源组合目标。

  刘兆玄认为,受到地理环境限制,拥挤的台湾不适合发展大规模再生能源计划,但却可成为太阳能与风力发电工业设备的主要供应者。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