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港报称印度贪心不足 想独占所有争议领土

2009年08月07日09: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据8月7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中印边界谈判今天在印度新德里举行,有关谈判前景传来截然不同的两种预测:路透社认为两国不太可能达成任何边界协议,而有香港媒体则称边界谈判已有重大进展。

  香港《明报》5日的文章介绍说,中印边界全长约1700公里,分东、中、西三段﹕东段争议领土9万平方公里,位于西藏,相当于两个半台湾,目前被印度占领,1987年已成立“阿鲁纳恰尔邦”;中段争议领土2000平方公里,约等于一个深圳,也位于西藏,亦由印度占领;西段争议领土3.3万平方公里,即新疆的阿克赛钦地区,控制在中国手中。

  《明报》的文章宣称:“中方的底线是:中方放弃在东段的要求,印方放弃西段的要求,作为补偿,印方把中段吃下去的2000平方公里吐出来,归还中国,按此计算,全部争议的12.5万平方公里土地中,印度获得72%,中国仅得28%。但印度的方针却是:我的是我的,你的还是我的,12万多平方公里要通吃。”文章呼吁:“在国力正处于上升之际,当局实不宜匆匆解决划界问题,特别是在不利的条件下,否则,徒留子孙骂名。”

  《明报》就边界问题的说法目前无法得到官方证实,而且与以往中国专家的预测不符。

  中国军事问题专家龙韬认为,印度目前所占的中国藏南地区,并不是双方直接在历史上发生冲突造成的,而是由一个完全没有国际仲裁资格的英国人麦克马洪随手在地图上胡划的,这比不平等的《南京条约》还荒谬。龙韬说,发展双方关系是双方的事情,中国固然有真诚的意愿,但绝不会以牺牲固有的主权作代价,印度不应当在这一问题上抱有任何幻想。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