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报称中国坚持要求将达赖出生地归还中国

2009年08月07日09: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据8月7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中印边界谈判今天在印度新德里举行,有关谈判前景传来截然不同的两种预测:路透社认为两国不太可能达成任何边界协议,而有香港媒体则称边界谈判已有重大进展。

  印度《每日新闻与分析报》6日称,印中边界谈判因北京宣称对“阿鲁纳恰尔邦”的达旺拥有主权而陷入僵局,虽然两国将举行新一轮谈判,但解决分歧的机会渺茫。

报道称,印度已经表态,在两国最终边界解决方案中,绝不应有交换人口居住地区。达旺人口约为2万人,均是印度公民。总理辛格公开表示只有非人口地区可以交换。而中方认为,达旺是六世达赖喇嘛的出生地,因而必须归还给西藏。该报道写道:“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中国称他们这样做是为了藏族人,但藏人,包括达赖喇嘛从未有过这种要求。”

  这篇报道显然有意忽略了下列事实:达赖并不代表所有藏人,他的据点在印度的达兰萨拉,他已经在印度的庇护下生活了50年。

  中印边界全长约1700公里,分东、中、西三段﹕东段争议领土9万平方公里,位于西藏,相当于两个半台湾,目前被印度占领,1987年成立“阿鲁纳恰尔邦”。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