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7岁女孩无人看管坠楼身亡 原是母亲被反锁门外

2009年08月07日09: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读者方先生提供线索——

  外出购物,家中只有大女儿一人,回家时门意外反锁

  她抱着小女儿在楼道里睡到凌晨4点——

  醒来时,发现7岁女儿摔下5楼

  昨天上午,杭州市二医院住院部的绿化带前,赵风(化名)坐在地上低头啜泣。

她抱着小女儿到超市去买东西,回去时家门反锁进不了门,独自在家的7岁的大女儿从5楼摔下,送到医院后没能抢救过来。

  赵风很后悔,她说,如果早点找人把房门的锁撬开,也许悲剧就不会发生了。

  睡在家中的女儿从5楼摔下

  赵风20多岁,老家在安徽,一家人住在杭州拱康路的谢村。家里两个女儿,大女儿7岁,叫师静茹,小女儿2岁不到。

  前天晚上8点左右,孩子爸爸不在家,赵风带着两个女儿。因为有些东西要添置,她就抱着小女儿去超市了。这时候,7岁的大女儿已经上床睡觉,赵风熄了灯,将门关上。

  半个小时左右,她回来了。赵风掏出钥匙开门,发现门打不开了,似乎从里面反锁上了。赵风使劲敲门,里面一点反应也没有。她从门缝往里看,发现灯是亮的,敲门没人应,会不会女儿已经睡着了。

  她抱着小女儿在门口等啊等,时不时去敲一下门,可家里始终没动静。赵风下楼给小叔子打了个电话,说自己家门打不开了。小叔子也没有办法开门。赵风抱着小女儿就坐在门前的台阶上,过了一会母女俩竟然都睡着了。

  凌晨4点左右,赵风突然惊醒过来,她隐隐觉得不安,不会出什么事吧?她将小女儿放在地上,独自跑下楼,打算从自家窗台下往上张望。结果她看到了差点让她晕厥的一幕——大女儿躺在地上,已经一动不动。她以为在房间里睡觉的女儿竟从窗户里掉了下来,这可是5楼啊!

  赵风哆嗦着给小叔子打电话,将大女儿送往市二医院抢救,可是送到医院时,女孩已经停止了呼吸。

  女孩住的房间,窗户没有防护栏

  记者昨天赶往出事地点谢村。

  这是一幢5层高的民居,旁边有一条小河,一道楼梯从户外蜿蜒上去,房东姓王,家里的房子大多数都出租了,3楼至5楼一共住了18户人家。

  师静茹一家住在5楼,她家的房门把手上有被撬的痕迹,据说是后来连警察也开不了门,只好把门撬开了,记者赶到的时候,房间已经锁上了。

  根据房东的描述,师静茹家的房间共15平方米,单间,西边隔出了一个小卫生间,靠北的窗台下有一个盥洗台和案板,用来做厨房。窗户是铝合金的移动窗,没有防护栏,窗外有一个晾衣架,估计静茹就是从这个窗户上摔下来的。

  记者发现,窗台下面有一道围墙,正对5楼的窗台下还有一根掉落的晾衣架。

  房东说,房子是出租给孩子的叔叔的,月租200多元,叔叔于6月30日入住,小女孩一家前几天才过来。

  出事的女孩7岁,是前妻所生的

  记者之后从警方了解到,出事的大女儿并不是赵风亲生的,而是老公的前妻所生。出事的那天傍晚,小赵的老公因赌博被抓,在派出所过了一夜。

  这幢房子对面有一家销售移动卡的小店,店主说,出事那天晚上,女孩的妈妈急匆匆地跑到店里打公用电话,电话是给女孩的叔叔的,说家里门反锁了,打不开。说了几句就走了。“我看她挺急的,说家里门反锁了,大女儿在里面睡觉,她带着小女儿去买东西,回来门就打不开了。”

  店主后来看了看时间,妈妈打电话的时间是晚上9点13分。

  门被反锁了,妈妈为什么不想办法把门打开?

  住在师静茹家对面的是一个胖胖的小伙子,他在这里住了一年多。小伙子说,这几天他看见小女孩跑上跑下,性格很活泼,也有些顽皮的,有时候还趴在五楼的栏杆上玩耍。

  小伙子说:“我晚上9点多出去的时候,看见她妈妈抱着女儿坐在台阶上,我问她为什么不进门去,她说钥匙开不了门了。我听到了敲门声,她拼命喊女孩的名字,喊了很久也没人开门。我10点多回来的时候,看到她们还坐在走廊的台阶上。我跟她不熟,也就没多问。”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了调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