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雅安汉源山体垮塌阻断大渡河 水位上涨5.7米

2009年08月07日09: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记者杨华丽13时09分报道:乐山市金口河区委宣传部部长谭勇强证实,昨夜,群众连夜转移到高处,今天危险解除,群众已经回到家里,生活恢复正常。

  汉源山体垮塌阻断大渡河 已造成2人死亡18人受伤

  (四川日报记者 宋开文 王飞 汉源现场报道)据初步统计,该地质灾害发生造成途经省道306线的10辆车辆不同程度受损,造成2人死亡,18人受伤,其中重伤9人,轻伤9人,造成5人被围困(现已成功解救),造成省道306线完全中断,造成崩滑体上游8户农户房屋被淹垮塌。

目前正在搜寻失踪人员。

  据到场专家介绍,此次山体崩滑是在极端的气候条件下产生的,崩滑山体斜坡180米,垂直高度160米,崩滑断面水平宽度330米,崩滑土石方近40万立方米,崩滑体冲击大渡河激起的水浪高达30米,泥石浪影响区近300米,是大渡河上较为罕见的山体崩滑地质灾害。

  截至发稿时,山体崩滑造成的堰塞湖已经开始部分泄流,水流已经从左岸下泄,据下游监测的大渡河水流量已经达到1800立方米每秒,与正常水位只差200——300立方米每秒,整个堰塞湖目前没有大的次生险情。

  四川日报记者王云12时35分报道:目前救援工作一分一秒地紧张进行,武警官兵们为了尽快救出被埋人员,用锄挖、用杠撬、用手刨,小心翼翼挖埋土、搬巨石。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挖掘,成功搜救出1名遇难者遗体。

  四川在线记者邹万明12时02分报道:目前,山体崩滑造成的堰塞湖已经开始部分泄流,水流已经从左岸下泄。据下游监测的大渡河水流量已经达到1800立方米每秒,与正常水位只差200至300立方米每秒,整个堰塞湖目前没有大的次生险情。

  四川在线记者邹万明12时报道:据已抵达灾害现场的专家介绍,此次山体崩滑是在极端气候条件下产生的,崩滑山体斜坡180米,垂直高度160米,崩滑断面水平宽度330米,崩滑土石方近40万立方米,崩滑体冲击大渡河激起的水浪高达30米,泥石浪影响区近300米,是大渡河上较为罕见的山体崩滑地址灾害。

  四川在线记者邹万明11时50分报道:记者刚刚从汉源县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据初步统计,汉源县山体崩滑事故已造成途径省道306线的10辆车辆不同程度受损,1人死亡,19人受伤,其中重伤10人,轻伤9人,并造成6人被围困,省道306线完全中断,上游8户农户房屋被淹垮塌,目前救援队伍正在搜寻失踪人员。

  雅安汉源发生山体垮塌阻断大渡河 水位上涨5.7米

  最新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四川省雅安市汉源县省道306线山体垮塌已造成至少1人死亡、10人重伤。堰塞体已被水流冲开,水位继续上升,高速公路被阻断。暂未对下游造成威胁。

  四川在线记者杨华丽9时15分报道:7时30分,省委副书记李崇禧已经率水利厅厅长冷钢等赶赴汉源。

  四川在线记者杨华丽9时10分报道:目前,河道壅水已翻过河道内壅塞体向下游泄流,发生垮塌险情河段的上游大渡河石棉站7日7时流量为2400立方米每秒,下游瀑布沟电站入库流量约2000立方米每秒。

  大渡河水水位暴涨约5.7米

  四川在线记者杨华丽9时05分报道:记者从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得到的消息,据汉源县城边设置的水位观测点观测,今日1时至7时,大渡河水水位已经上涨约5.7米。

  汉源发生山体垮塌阻断大渡河 8人重伤、20人轻伤

  据新华网报道:四川省政府应急办7日凌晨通报说,8月6日深夜至7日凌晨,四川省雅安市汉源县境内省道306线发生山体垮塌阻断大渡河,目前河水已开始翻越阻塞体,至少已造成8人重伤、20人轻伤。

  据介绍,8月6日23时30分左右,四川省道306线汉源县顺河乡境内猴子岩处(瀑布沟电站上游距汉源县城约10公里)发生山体垮塌阻断大渡河。据现场目测,垮塌形成堵塞体约250米长、40米厚,垮塌方量约30至40万立方米。

  至8月7日凌晨3时30分,瀑布沟电站大坝前流量为240立方米/秒,8月6日8时流量为2760立方米/秒。

  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长蒋巨峰8月7日2时55分批示:“灾情重大,情况紧急,请着眼最坏打算,立即启动相关应急预案,统筹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工作。”蒋巨峰还要求迅速派出联合专家组和相应救援力量,指导帮助抢险救灾,科学避险、除险,尽快消除堰塞湖,确保下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雅安市委书记徐孟加等市委、市政府领导和汉源县委、县政府领导,正赶赴现场组织开展相关工作。目前,汉源县已组织下游群众疏散转移,并将相关情况通报了大渡河瀑电公司等相关单位。

  四川省政府应急办已将有关情况通报乐山市、宜宾市、凉山州,要求及时疏散转移沿河群众。省政府应急办、省国土资源厅、省水利厅等部门组成的联合工作组和专家组正连夜赶赴现场。

  有关这次灾情的详细信息仍在核查之中。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