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任志刚对热钱涌港表忧虑 暗示将收紧银根(图)

2009年08月07日09: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任志刚。图片来源:文汇报

  新华网消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热钱持续流入香港,令香港银行体系结余上升至2329.96亿元,逼近历史高峰,银行“严重水浸”。金管局总裁任志刚昨(6日)指出,无迹象显示滞港热钱计划狙击港元,但涌港热钱若持续,又或资金流向突然逆转,却可能影响香港的货币稳定;当局将“运用审慎监管措施来确保银行不会轻率地扩张对资产市场的贷款”。

  市场人士表示,这是金管局就防范香港出现资产泡沫及金融波动,首度提出收紧香港银根的讯息,相信当局会推出进一步优化联汇、收紧银行对楼市及股市借贷等措施,令过热的楼股市场降温。


  已多次表明对当前资产市场与实体经济表现脱节情况感到忧虑的任总,昨在金管局专栏《观点》中,对大量热钱涌港再度表示忧虑,指可能会带来两方面的影响。第一,若有关情况持续,可能会造成资产及消费物价通胀,而持续的通胀则可能会威胁到宏观经济及金融体系的稳定。第二,这些资金流向有可能突然逆转,改变当前宽松的货币环境。

  不涉及港元投机活动

  他称,据市场人士了解所知,流入的资金大部分是来自投资者的“实质资金”,当中并不涉及港元投机活动。这些投资者多是被本地的投资机遇所吸引,并希望透过投资港元资产来受惠于内地与香港较佳的经济前景。然而过度度宽松的信贷会引发资产市场的投机活动,一旦资产价格泡沫形成,可能会对金融稳定,特别是银行体系的稳定带来负面影响。 (来源:新华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