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媒称美国恐在朝核问题上放水 回报女记者获释

2009年08月07日09: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获释美国记者李丽娜与丈夫和女儿在加州团聚
获释美国记者李丽娜与丈夫和女儿在加州团聚

获释记者凌志美与美国前副总统戈尔拥抱
获释记者凌志美与美国前副总统戈尔拥抱

  英媒:克林顿促美记者获释 美恐在朝核问题上放水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5日报道,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成功将被朝鲜扣押的两名女记者带回家,但现在分析人士却在猜测,美国为此需要付出什么样的代价。奥巴马政府一再坚持称不会在朝核问题上作出任何让步,但一名美国高官透露,美国可能“暗中放水”回报朝鲜。

  到目前为止,克林顿依然对其“人道救援任务”的细节保持沉默,并称这纯粹是私人性质的访问。

两名获释女记者也称,她们不知道被救详情。但一名美国高官承认,克林顿曾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日谈论一些“积极事情”,以促使两名女记者的获释。克林顿私下表示,期望美国国家安全官员与金正日及朝鲜官员在未来几天内会面。

  奥巴马总统说,女记者获释让他感到格外轻松,感谢克林顿。他的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强调称,美国政府将此次记者获释和核谈视为完全不同的问题。 希拉里也表示:“应该将这两个问题完全分开看待,重新敦促朝鲜返回六方会谈上来。朝美两国的关系主要依靠朝鲜的反映,他们可以做出选择”。

  不过,韩国《朝鲜日报》分析称:“无论美国政府如何表态,克林顿与金正日的会面,都标志着双方直接会谈只是时间问题了”。

  克林顿访朝标志着第一位美国上层人士与朝鲜接触,朝鲜也在利用此次机会表达愿意与美国和解的意图。一些华盛顿分析家推测,克林顿的成功可能为美朝直接核谈铺平道路。但他们同时警告称,如果克林顿访问朝鲜没有任何“稳妥的结果”,那是不可想象的。华盛顿策略和国际研究中心北亚专家尼古拉斯·赛切尼说,最大的危险就是朝鲜要求美国在朝核问题上,做出同样善意的举动。

  东京大学副教授木宫正史说:“很难相信,朝鲜释放被捕记者仅仅出于人道立场。很可能朝鲜与美国达成了一揽子交易,或者包含着关系正常化的条件等”。(杨柳)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