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昌智出席2009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

2009年08月07日03: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南宁8月6日电(记者武卫政、庞革平、谢建伟)8月6日上午,2009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在广西南宁市隆重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等出席开幕式。

  陈昌智指出,泛北各国应抓住机遇,加强合作,加快推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促进投资与贸易便利化,为克服危机打下坚实基础;应共同推动将泛北部湾经济合作纳入中国—东盟合作的总体框架,从各国国家层面进行推进;应加快建立泛北各国政府部门间的合作机制,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


  郑万通强调,当前,在国际经济金融形势复杂多变,经济全球化大趋势不可逆转的情况下,世界各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发展中国家更要携手同进,共渡难关。我们建议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在已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合作内容,进一步创新合作方式,进一步创新合作机制,进一步创新合作路径。

  今年的论坛结合当前全球金融危机、经济下滑的大背景,在前三届“共建中国—东盟新增长极”的主题上,提出了“拓展合作,化危为机”的副题。近年来,中国—东盟已互为第四大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额年均增长30%。2008年尽管遭遇全球金融危机,中国与东盟双边贸易额仍达到2311.2亿美元,同比增长13.9%。中国与泛北部湾七国的贸易额达2269.6亿美元,占中国与东盟贸易总额的98.2%。

  此次论坛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人民日报社等13个单位联合主办。泰国商务部首次参与论坛主办,既强化了泛北部湾经济合作的东盟元素和国际化色彩,也为泛北部湾经济合作注入了新的动力。
(责任编辑:李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