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墨外长称洪都拉斯危机将是北美峰会关注焦点

2009年08月07日09: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8月6日电(记者陈瑶刘健)墨西哥外长埃斯皮诺萨6日说,在即将于9日在墨西哥开幕的北美峰会上,加拿大、美国及墨西哥三国总统将共同讨论洪都拉斯政治危机问题。

  埃斯皮诺萨说,除了一系列广泛的议题外,北美三国首脑在会议期间将细致讨论洪都拉斯问题。
北美三国政府在洪都拉斯政治危机问题上已达成一致,三国共同谴责洪军事政变,并支持致力于恢复洪都拉斯宪法和民主进程的《圣何塞宣言》。

  正在墨西哥访问的洪都拉斯被罢免总统塞拉亚曾在5日发表讲话表示,他将密切关注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北美峰会中的表态以及三国领导人对洪都拉斯问题的讨论情况。

  北美峰会将于9日至10日在墨西哥第二大城市瓜达拉哈拉举行。本次峰会是奥巴马上任后的首次北美地区首脑会议,三国领导人将在会议期间讨论国际金融危机及加速恢复经济的措施、区域安全和竞争力、气候变化和合作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等问题,并磋商三国间在能源、移民、打击贩毒和贸易等方面的合作事宜。

  2005年3月,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三国领导人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韦科举行会晤时发起成立了“北美安全与繁荣联盟”,其主要目的是加强三国安全合作、促进共同繁荣。这一联盟每年举行一次领导人首脑会议。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