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洲和英国央行维持低利率 英砸2940亿美元买债

2009年08月07日1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7日电 欧洲央行(ECB)和英国央行6日各自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1%和0.5%的空前新低,但英国央行以经济衰退超乎预期为由,意外把收购债券计划扩大至1750亿英镑(约2940亿美元),增加500亿英镑。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消息, ECB总裁特里谢暗示短期内利率不会有所变动,欧元区经济明年可望恢复正成长。

  尽管英国经济已出现好转迹象,英国央行仍相当谨慎,表示将把收购债券计划规模从1250亿英镑扩大到1750亿英镑。此举显示,决策官员评估整体情势后认为,各种刺激经济方案和超低利率,并无法抵挡通缩的威胁。

  经济学家对英国央行是否该扩大收购资产方案,看法莫衷一是,但就算支持扩大者,也没预料到规模会超过1,500亿英镑。

  另外,ECB总裁特里谢在记者会上表示,目前欧元区16国的基准利率水平“非常恰当”,暗示短期内该行会继续按兵不动。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