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他为何不喜欢我打扮

2009年08月07日1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情感故事:

  他很反感我打扮

  讲述人:楚楚 23岁 女 白领

  很多女生都喜欢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我也不例外。从衣服、鞋子到妆容、包包,甚至配饰我都要精心搭配过后才会出门。每次走在路上都会赢得相当高的回头率,这个时候我就会觉得相当开心,自己的一番心血总算没有白费。

看得人赏心悦目,我也心情愉悦。我相信爱美是每个女孩的天性,但自从我和东岳在一起之后,爱美却成了我最大的困扰。

  刚认识东岳的时候,他和身边的其他人一样都很欣赏我,觉得我既漂亮又有品位。可是慢慢地问题就出现了,我们开始争吵,他很讨厌我打扮,可是我不明白出门打扮下有什么不对。有一次我们去逛街,我让他陪我去买化妆品,看他的样子好像很不乐意,刚开始的时候我没有注意,后来买的时候他又一副不耐烦的样子,我就很生气。我觉得他是不乐意陪我买东西,问他他也不说,后来我就朝他发脾气,他起初不理我,后来也生气了,就说我是贪慕虚荣的女生。这次我们不欢而散,我真不明白哪个女生身边没有化妆品,我买几件化妆品怎么就贪慕虚荣了?为此我们冷战了好几天,最后在双方朋友的劝导下,我们才又和好。

  然后好长一段时间我们都相处得还不错。他跟我说他一个朋友要过生日了请大家吃饭,然后唱唱歌什么的,他说想让我陪他一起去。我很开心,一连好几天都拉着他陪我选衣服和包包,而他对此却又不耐烦起来,我不明白又怎么了,然后也开始烦躁,再后来两个人又免不了吵架。他质问我:“你干什么要那么刻意地打扮啊?那只是个普通的聚会而已,你用得着这样吗?你是不是想引起人家的注意啊?让所有男人都追着你你才开心是不是?”我真不明白他为什么会这样想,我气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难道说带一个漂亮的女朋友去参加聚会,他就那么担忧吗?我真的越来越不能理解他的想法了!聚会我自然是没有去成,与东岳也好久没了联系。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互相喜欢才会互相伤害,大概过了一个月左右,我和东岳又见面了。他憔悴了许多,我知道这一个月我们都在彼此折磨。我们再一次和解了。这次和解之后我们的感情似乎比从前好了不少,他也渐渐愿意陪我一起逛街买衣服,有时候他还会主动给我一些意见。那天他陪我买衣服,我试了很多套,问他好不好,他总是笑着说不错,但我知道他并不是很满意。我拉着他撒娇:“唉呀!你好好看嘛!过几天我要参加同学聚会,一定要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才行呢!”“同学聚会?”他有一点诧异。“是呀!好像所有同学都会去!”“所有同学?”“是呀!”那个时候我全然没有发现他的语气不对。然后他推说有事就先走了,我有些不高兴,心想晚上等他打电话过来的时候我一定要好好说说他。可是没想到他根本就没有打电话过来,我一时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见他不主动找我我就更生气了。可是一连过了好几天他都没有找我,我有点慌了,开始打电话给他。

  他似乎不太愿意搭理我的样子,我心里很委屈,就问他到底怎么了。他突然说:“我们分手吧!”这句话对我来说就像是晴天霹雳,我不明白我们到底怎么了,为什么好好的突然就要分手,我让他给我个理由。他说我参加聚会那么兴奋,还那么精心打扮,是不是要见什么重要的人。我跟他解释了很久,参加同学聚会不过是想好好打扮一下,告诉同学们自己现在过得很好,并没有因为谁又或者因为别的什么。如此重复了很久,然后委屈地哭起来,他才答应不再追究这件事。

  这件事之后,生活似乎恢复了以前的样子,但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了。虽然东岳还是一如既往地对我好,我们也还是一如既往地去看电影,逛街吃饭。每一次约会我都精心打扮好再出门,于是常常迟到让他等,以前他从来都没有生过气,但是现在却越来越不耐烦了。自从上次我们和好之后,我在东岳面前一直小心翼翼的,生怕又做错了什么,而他却显得越来越漫不经心。有一种不好的预感一直在我的心头挥之不去,果不其然,没过多久东岳再次向我提出分手。他说:“我觉得我们应该是很亲密的人,所以在彼此面前都应该是最舒服最自然的状态,我不明白你为什么在我面前还要精心打扮,我希望我喜欢的人是真实的而不是个被精心包装过的花瓶。”

  那时候我真的不知道应该说什么了,我不明白女孩子出门不都会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吗?这不仅是对他人的尊重也提升了自己的自信。再说了,男人不都喜欢漂亮的女生吗?那为什么东岳却那么介意我打扮呢?

  分析:

  爱的独占PK爱美天性

  如楚楚最后的疑问,男人的确都喜欢漂亮的女生。不仅如此,男人还十分了解男人的这种本性,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对爱都有一种独占的欲望,东岳也是如此。他欣赏楚楚的美丽,但是他不愿意和别人一同分享,因为这是他的专属美丽。所以在东岳和楚楚开始恋爱的时候,他就不愿意再见到楚楚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样子。其实这种行为也表明了楚楚并没有给东岳带来安全感,因为没有安全感,也因为东岳对自己的不自信,所以这份感情带给他的是沉重的负担。

  楚楚是一个爱美的女生。的确,爱美是每个女孩的天性。女孩子都喜欢把自己美丽的一面展示给别人看,但有时候刻意做作的打扮,只会让人觉得你是别有用心。当然,漂亮的自己能够吸引别人的眼球,从一定程度上也满足了自己的虚荣心。可以清楚地看到,楚楚过分满足于这种被包围被赞美的生活,所以她不愿意改变,有时候即便很累,为了维持自己的美丽形象她也会咬着牙做下去。然而她忽略了一个人过分满足于表面的东西就会迷失自我。

  楚楚和东岳的矛盾就在于,东岳不够自信,对女友的美貌既爱又恨,而楚楚又完全意识不到自己哪里错了。从而导致两人的交流产生了障碍,没有办法沟通的感情,自然处处充满了危机。

  建议:

  把握尺度,将心比心

  爱美没有错,但是楚楚应当把握好分寸,不要过分执着于外表的光鲜,应当更加懂事一点,多站在对方的角度上考虑考虑。既然已经有了男朋友,就应当注意和异性朋友之间的距离,主动避嫌。将自己关注衣着打扮的时间匀出一些来多夸夸自己的男朋友,给他增加点自信和安全感,这样也才能显现出自己是一个体贴的女人,才显得愈加美丽和可爱。

  东岳应当强大自己的内心。多给自己一些信心和鼓励,同时也要努力提升自己的魅力,这样就不会总是担心自己的漂亮女友被他人抢走。此外,东岳也应该体谅楚楚的爱美之心。每一个女孩子都希望自己能够得到他人的赞赏,尤其是来自自己喜欢的人的赞美。愿意陪女孩子逛街的男人都是体贴的男人,不过既然做了就要做好,收起自己的不耐烦多给女孩子一些建议,她们将会非常开心,也会觉得窝心。

  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是需要沟通的,相恋的情侣更需要好好沟通。站在对方的角度上多为对方考虑,互相理解才能减少争吵。 心 雨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