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媒分析:为何这次美国就业数据值得关注

2009年08月07日10: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7日电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载文,分析本次美国就业数据为何值得关注。

  文章摘录如下:

  华尔街将迎来非农就业人数的发布。这已经成了一个历史悠久却又通常十分无聊的仪式。每个月的第四个周五,这个数据都会令当周的市场在喧嚣声中收场。


  市场的兴奋情绪常常表达错了地方。今年,异常强劲的5月份报告在4周后被异常疲弱的6月份报告所抵消。而失业率往往是一个滞后指标,比其它经济因素复苏得晚。

  但在这个当口,它值得人们关注。其中一个理由在于抵押贷款市场。美国房价似乎已经触底。稳定的房价应能帮助为“有毒”抵押贷款支持型证券更准确地定价,而曾经压在银行资产负债表上的这些证券被认为导致了这次危机。

  但丧失抵押品赎回权和债务违约仍可能推动房价走低。就业人数的进一步下降会促使这种情况发生。

  其次,从历史上看,失业率走势与消费者信心密切相关。眼下很多希望都寄托在美国消费者再次开始消费上。

  今年早些时候,没有等待就业数据的好转,消费者信心调查就上行了。但后来它们又回落了。没有什么比居高不下的失业率更能令美国消费者寒心。

  即使不包括这些因素,绝对战略研究中心的大卫·鲍尔斯指出,从历史上看,当失业率触底后开始转好时,股市的表现往往明显好于债市。

  我们已经看到了诸多这样的优越表现。以彭博社的债券指数衡量,自3月初以来,标普500指数的表现比债券高出58%。

  因此,就业数据会令人激动——明显的好转会推动股市上涨;而如果持续令人失望,则会引发市场回调。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