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魔术球星刘易斯药检不合格 新赛季遭禁赛10场(图)

2009年08月07日10: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刘易斯(资料图)

  新华网华盛顿8月6日电(记者梁金雄)NBA6日宣布,奥兰多魔术队全明星球员刘易斯因在药检中被查出睾丸激素超标,将在新赛季揭幕时接受禁赛10场的处罚。

  据奥兰多媒体6日报道,刘易斯在药检中被查出使用了一种称为“脱氢表雄甾酮(DHEA)”的药物,该药物是类固醇的先驱。

  美国四大职业联赛——棒球(MLB)、橄榄球(NFL)、篮球(NBA)和冰球(NHL)联赛在反兴奋剂上一直没有纳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范畴,他们始终在按自己的游戏规则行事。


  此次刘易斯被“抓”并被处罚,但在联盟发布消息时,依然按惯例不会公开违规运动员犯事的细节。

  刘易斯当日发表了一个道歉声明,对自己违规行为向魔术队和队友表示深深歉意。他说:“首先,我要为这一情形承担全部责任,并接受相应的处罚。”

  他说,在上个赛季快结束时,他私下吃了一种营养补剂,但当时他根本没料到所服用补剂中含有NBA禁用的药物。他希望其他运动员能从他的过失中吸取教训,并提醒说,今后在服用任何补剂前,一定要先请教这方面的专家后再行事。

  29岁的刘易斯是东部冠军魔术队阵中得分仅次于“超人”霍华德的大将,上赛季在季后赛上他场均为本队拿下19分,帮助魔术队历史上第二次夺得了东部联盟的冠军。

  NBA历史上很少发生运动员偷吃兴奋剂这一“禁果”的案例。最近一例出现在3年前,当时黄蜂队的安德森因使用兴奋剂被禁赛两年。而在安德森之前使用兴奋剂的球员是斯坦利·罗伯茨,他在1999年因使用兴奋剂而被NBA开除。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