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半年全国法援办案数超27万件

2009年08月07日10: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8月6日讯记者孙春英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国司法厅(局)长座谈会上获悉,各级司法行政机关按照司法部的部署,认真开展“法律援助便民服务”主题活动,落实建立健全便民服务窗口等十项便民措施,法律援助工作不断推进。
今年上半年,全国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7万多件,同比增长22.6%。

  今年以来,各级司法行政机关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开展“应对金融风险,促进富民强省”、“千家企业法律体检”、“百名律师进百家企业”等多种形式的法律服务专项活动,为党委、政府运用法律手段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为企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提供良好法律服务,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在努力化解传统民间纠纷的同时,针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引发的各种矛盾纠纷,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今年1月至6月,各地人民调解组织调解达成书面协议的矛盾纠纷310多万件,调解成功率为96%。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