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东法院:裁判文书同时向诉讼代理人送达

2009年08月07日10: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8月7日电(记者赵仁伟)为切实维护和保障当事人及其诉讼代理人的诉讼权利,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日前出台规定,要求全省法院在各类诉讼案件中送达判决书、裁定书、调解书等裁判文书时,除向当事人本人送达外,同时向其诉讼代理人送达。


  根据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最近出台的《关于向诉讼代理人送达裁判文书的规定》,当事人及其代理人可依照法律和司法解释的有关规定互为代收裁判文书,最先签收的日期为裁判文书送达日期;当事人指定诉讼代理人为诉讼文书代收人的,通常情况下人民法院应当首先向诉讼代理人送达;向当事人及其代理人送达裁判文书必须严格依照法律规定填制送达回证;确因诉讼代理人的原因无法向其送达的,送达人员应当在送达回证上予以载明。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还下发通知,要求各级法院把这项规定执行情况列为审判工作考核和案件质量评查的重要内容予以监督检查,未按规定向诉讼代理人送达裁判文书的,虽不构成可能影响案件正确处理的程序违法事由,但应视为法院内部审判管理工作中的瑕疵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