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德媒:希拉里到非洲遏制中国影响

2009年08月07日10: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德国发展政策网站8月5日文章,原题:非洲:希拉里的反中国旅行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开始上任以来规模最大的国外旅行。在11天里,她将拜访7个国家并会在这些国家强调,奥巴马政府将支持这些国家对抗腐败。这个旅行最重要的任务是,遏制中国在非洲不断上升的影响力。


  三个星期前,美国总统和国务卿确定访问非洲。奥巴马还异常强调,本届政府必须与非洲建立比前任更高层次的外交关系。陪同希拉里访问的还有农业部长维尔萨克、贸易代表柯克和负责非洲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卡森。这说明,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将不再是美国今后重要的外交任务。

  希拉里首先将出席“《非洲增长与机会法》论坛”。《非洲增长与机会法》给予6400多个产品免税准入权利,包括肉类、蔬菜、水果、鞋类、酒类、化工、钢铁和汽车部件。美国与48个非洲国家贸易有所改善,在美国的贸易组成中,从非洲进口仍只占3%,出口则只有1%。相反,中国出口非洲的商品已经明显多于美欧。

  柯克表示,非洲继承了亚洲模式,使经济呈现多样化。这表明在非洲的竞争将更激烈。美国已经下定决心,花更大力量发展与非洲的贸易并增加投资,因为中国已经在很多非洲国家取得最重要的投资项目。中国的战略目的是取得非洲的原材料,比如石油、铜等。为此,希拉里还安排到两个“危险国家”安哥拉和尼日利亚旅行,因为这两个国家是重要的石油开采国。

  中国正在享受与非洲建立战略关系的优势:这个经济投资的超级力量并没有要求与其合作的非洲国家具备“好的政府”或贸易自由化等条件。为获得原材料,中美欧之间正展开一场竞赛,并利用一切可以努力的力量,同时给非洲各国一些回旋余地,提供帮助和寻找投资。(青木译) (来源:环球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