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盛顿时报》:美暗中保护伊朗恐怖组织

2009年08月07日11: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美国《华盛顿时报》网站4日播发一篇题为《美国试图保护伊朗恐怖组织》的文章说,美国正秘密向伊拉克施压,要求不要关闭一个驻扎有3000多名伊朗反对派组织成员的营地。

  1991年,当萨达姆在海湾战争过后镇压叛乱时,该组织曾充当其突击部队。
如今,该组织面临伊拉克和伊朗的报复。上周,伊拉克警察突袭巴格达城外的阿什拉夫营地。在警方与伊朗人民圣战者组织的冲突中,至少7人死亡,几十人受伤。

  两位美国官员说,突袭发生一天后,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官员与伊拉克官员会面,敦促伊拉克政府保持克制。第二天,美国陆军用救伤直升机帮助伊朗人民圣战者组织运送了至少24名伤员。

  美国曾认定该组织为恐怖组织。尽管如此,美国仍试图保护阿什拉夫营地的成员免遭伊拉克和伊朗袭击。

  自2003年美国侵略伊拉克以来,阿什拉夫营地一直受到美国保护。如今,伊拉克试图根据2008年与华盛顿达成的驻军地位协定中的条款获得对这个营地的控制权。

  据伊拉克媒体报道,伊拉克政府打算关闭该营地并将营地内的居民疏散到伊拉克其他地方。此举可能使这些持不同政见者更容易受到伊朗情报部门和在1991年失去亲人的愤怒的什叶派的攻击。

  前总统克林顿曾认定伊朗人民圣战者组织为外国恐怖组织。然而,2002年该组织透露,伊朗正在德黑兰南部秘密建造核设施。该组织还宣称自己曾向美国军方提供有关伊朗政权的重要情报,并且不再从事恐怖活动。多年来,这个组织宣扬自己是一个可望成功的伊朗反对派运动,尽管它在伊朗获得的支持很少。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