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工头给工友下毒敲诈诊所 “医疗事故”害两条命

2009年08月07日11: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陕西省一包工头利用停工无事期间,竟想出与工友合谋装病到小诊所输液,然后再给工友下毒制造出“医疗事故”的假象,以此敲诈小诊所钱财,结果,因下毒过量共致两名工友死亡。前日,犯罪嫌疑人梅某被安阳县检察院批准逮捕。


  2001年6月13日,安阳县磊口乡卜居头村一诊所医生牛某报案称,自己诊所当天来了两个人说要看病,她为“病人”检查之后发现对方并没有病,但对方坚持要输液,于是她便给对方输了一瓶盐水。不料,没过多久病人便出现不适症状,后不治身亡。对方坚持称是医疗事故,并借此索要钱财。由于她只给对方输了一瓶盐水,而死者经过检查发现是中毒身亡,显然责任不在自己,牛某遂报了警。

  当民警接警前来调查时,发现陪同死者前来看病的梅某不见了踪影。

  经调查,梅某系陕西紫阳县人。警方在进一步的调查中发现,同年5月中旬,在河北省武安县团城乡崇义南西庄村李某的诊所,也发生过一起类似案件。该起案件是梅某指使其两个妹夫周某(已判刑15年)、方某(在逃)下的毒,后因诊所医生李某害怕事情闹大,遂给了梅某1400元了事。拿到钱后,他们找来一辆三轮车,将尸体拉到山中埋葬。

  安阳县公安局曾多次组织抓捕梅某未果,该案一时搁浅。

  今年7月中旬,该积案被省公安厅列为挂牌督办案件后,安阳县公安局围绕梅某的社会关系再次展开调查,在陕西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于陕西紫阳县蒿坪镇终将梅某抓获。经审讯,梅某对涉嫌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梅某交代,他本是一名包工头,领着几十个人在林州一矿上打工。后来矿上停工,梅某等人一直没活干。为了挣钱,梅某便想出此计敲诈小诊所。第一次他指使两个妹夫投毒,不料,因毒药过量致使工友死亡。

  此案敲诈成功后,梅某等人离开河北,来到安阳再次作案。此次,梅某亲自操作,结果又害了一条人命。随后,因诊所医生报案,梅某只好逃走。(大河报张志立马燕 杨春生)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