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近七成自民党支持者转而赞成政权更迭

2009年08月07日11: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日前调查显示,日本100名在05年众院选举中投票给自民党的人中有近7成认为此次众院选举应实现政权更迭。

  5成受访者对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的结构改革表示肯定,但同时表示“生活比以前艰辛了”。
因期待改革而投了自民党的票,但改革带来的负面影响也在逐步显现,选民寻求改变现状的心理从此次的调查结果中显现出来。

  有68人认为此次众院选举应实现政权更迭,理由是“要促使自民党反省”等等。反对政权更迭的人则表示“民主党能力不足”、“希望自民党能变成以少壮派为主的政党”。

  有61人表示上次大选中投票给自民党是正确的选择。其理由多为“改革正如我所期待的那样。之后的政府就不行了”、“政界的气氛变了。”回答投票给自民党是个错误的人则举出了负面的例子,诸如“派遣职员等贫富差距扩大”、“给国民带来了痛苦”。

  肯定小泉纯一郎结构改革的有52人。值得注意的是,不少人认为近4年来生活比以前艰难,称“工资下降。就业形势也不稳定”、“丈夫失业了”等等。

  有关希望下届政府实施的政策,不少受访者提到了经济刺激措施、就业、医疗以及提高出生率等与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

  调查于7月22~31日实施,日本20~79岁的男女各50人接受了面对面访问。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