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家用中央空调渐成新家居时代主流(组图)

2009年08月07日14: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千龙网
  伴随房地产行业的不断发展以及现代家居生活品质的不断提升,我国暖通空调行业也在探索中积极前行。与此同时,家用中央空调作为现代家居不可或缺的新元素,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家庭所接受,并且逐渐成为新家居时代的主流!

  相信很多消费者对于中央空调还有一些陌生,中央空调是如何分类的?何种中央空调产品才更适合家庭用户?如何选购一款适合自己的产品?带着这些问题,笔者将从技术层面到家居应用层面进行简要介绍,希望可以为准备装修采购的朋友提供一些参考。

  中央空调大体上可以分为水冷式、地热式以及冷媒式三种类型。现针对这三种市面上较为常见的中央空调类型进行简要描述。

  水冷式中央空调,顾名思义就是通过水作为介质来完成居室制冷和制暖,其优点在于制冷和制暖效果稳定,缺点在于后期维护麻烦、成本偏高。由于水冷式中央空调还配有冷热水管,由于温差较大和密封等问题,一定程度上存在漏水的隐患,较容易破坏装修。地热式中央空调利用的是热辐射的原理,装修时预埋于地表面,温度变化慢但分布均匀,居室的整体舒适感较好。
但这种方式对于地面装修材料的要求较高,由于温差的变化容易引起变形。施工还会增加地面高度,一定程度上影响居室层高,并且一般都是所有房间整体运行,不管其他房间是否有人都无法单独控制,就能源功耗和运行成本来说都是比较大的软肋。相比之下,冷媒式中央空调回避了以上两种产品的问题并且优势明显,已经成为市场上的主流家用中央空调类型。安装便捷、易维护、节能环保、运行成本低、舒适度较高等等,都成为冷媒式中央空调的特点。所以,就以上三种类型的中央空调来说,较为先进的冷媒式中央空调更加符合现代家居的需要,也成为家庭用户最为理想的选择。

  那么,冷媒式中央空调又该如何选择呢?市场上的冷媒式中央空调品牌众多,各自均拥有不错的技术和品质,消费者只要选择信誉较好、品质优良的产品即可。如果想进一步判断冷媒式中央空调的适用范围和选购方法,就需要了解大体的分类和应用范围。

  冷媒式中央空调可分为多联式中央空调和一拖一结构的中央空调。多联式家用中央空调一般应用于别墅等缺少空调位,房间内空调全部开启时间较长的用户,多个房间的室内机连接于1台室外机,其最大的特色在于1台室外机即可满足整体房屋的制冷制暖需求,室外机在室内机所需制冷量的功率上运行,不开的空调不耗电,运行成本大大降低。此外,集中控制、舒适控温、节能环保等等都是多联机的突出优势。相对于多联式中央空调来说,一拖一结构的家用中央空调产品其适用范围更加广泛、适用于各种房型。以著名的空调品牌松下中央空调为例,旗下的传奇系列家用中央空调就是这种一拖一结构的产品典范。它不受房间户型、层高等限制,只需要配合家装同期进行即可灵活安装。1台室内机1台室外机的组合,让很多小户型的用户也享受到中央空调无可比拟的美观、节能和舒适。安装中央空调的同时,室外机安装于公寓房预留的空调位上,把阳台重新释放出来。针对层高较低,担心中央空调安装产生压抑感的用户,松下传奇系列家用中央空调还有超薄机型和角饰机型供选择,只需要超薄吊顶或者角落局部吊顶即可轻松安装。

  此外,该产品还具备一些独特的技术优势。通过其全球首创的“G-Mode双向智能网络控制系统平台”,无论在忙碌的办公桌前、出差在外的旅途中,又或是归家的途中,可以通过电话、手机、电脑、互联网等多种设备远程控制空调系统和相关设备,真正做到预知冷暖。全自动的智能换气系统可以自动监测室内空气质量,并随时启动换气装置,以保证室内空气的清新和健康,让所有的家庭成员远离空调病。正是因为松下传奇系列中央空调的诸多特色和优势,已经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关注和选择,并且逐渐成为新家居时代下的主流产品。

  这些由家用中央空调的应用所带来的生活品质改变,是值得所有人为之高兴的。作为暖通空调行业的从业者,也深深感慨于时代的进步以及品质生活时代的到来。那么,就让我们共同迎接新家居时代,迎接这属于每个人的健康、舒适的品质生活吧!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