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瘾君子吸毒后高速飙车 被截获罚款3000拘留30天

2009年08月07日11: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两男吸毒后高速上飙车找感觉

  被交警截获两人被罚3000元拘留30天

  晨报讯 两瘾君子吸毒后,为了寻找更刺激的感觉,竟然把车开上了高速公路飙车,最终因超速被交警截获。结果两人不但被罚了3000元还要拘留30天。

  司机抢着要接受罚款

  前天晚上7点多,南京浦口交巡警大队国道中队王利冬队长正在监控屏幕前注视着312国道宁合高速公路上车辆通行情况。这时警方监控显示,一辆悬挂安徽籍皖AM牌照的丰田轿车以157公里/小时的速度通过监控探头,明显超过最高限定时速。

  发现超速车辆,王利冬队长立即通知路面巡逻民警在宁合高速星甸收费站予以拦截检查。2分钟不到,民警便将车辆“请进”了星甸卡口检查点。随即车上下来两名小青年,开车的男子一边假装在衣服口袋里到处摸,一边嬉皮笑脸地向民警称:“不好意思,驾驶证忘带了,我们愿意罚款,你们开罚款单吧。”并主动掏出钱包,表示愿意立即接受处罚,请民警予以关照。

  两人原来都是瘾君子

  刑警出身的队长王利冬仔细打量着两个小青年。开车男子平头,手腕有蝎子图形文身,手臂处有多处针眼疤痕,满脸虚汗。同车男青年岁数稍长一些,手臂处也有多处针眼疤痕,精神十分恍惚。

  凭着刑警的直觉,王利冬认为二人很可能是“毒友”,必须对二人仔细盘查,民警之间通过眼神交流后,将两个青年人请进了中队办公室。王利冬队长一方面安排一组民警告知开车人因涉嫌超速驾车须进行谈话询问,另一方面立即亲自上网进行警务信息平台的查询比对。五分钟后,信息汇总的结果显示,开车人陆伟,系90后无业青年,没有驾驶证,有吸毒史;同车人汤小虎,有驾驶证,也系无业青年,有吸毒史,二人都是安徽人,这些都印证了民警认为的疑点是存在的。

  当民警从警务检查箱中拿出毒品检测试剂盒时,两年轻人的神情立即紧张起来。这时的汤小虎似乎清醒了许多,立即拿出银行卡,向民警表示,超速、无证都认罚,身上现金不多,警方可否提供POS机,让其现场刷卡缴罚款,并拒不配合警方的进一步检查工作。

  在对二人批评教育后,浦口警方按照办案程序,对二人进行了试纸检测,结果显示二人毒品反应呈阳性,随后又采尿样复检,同样呈阳性,浦口交巡警大队联合石桥派出所对两名“毒友”进行进一步审查处理。

  吸毒后高速飙车找感觉

  两名“毒友”做梦也没有想到,上路开车,现在交警也负责查处治安涉毒案件。

  通过进一步审查,陆伟和汤小虎是“毒友”,前天早晨,二人结伴,由汤小虎租了辆轿车前往无锡朋友处聚会。当日下午又从无锡驾车返回安徽,途中二人毒瘾犯了,找了处地方吸食冰毒过了把瘾后,由汤小虎驾车返回。借着毒品的麻醉劲,本来正常要2个半小时才能到南京的路程,汤小虎一路超速狂奔,只用了一半时间就到了南京。在车过南京三桥前,汤小虎想休息一下,在明知陆伟没有驾驶证的情况下仍将车交给陆伟驾驶。而陆伟踩上油门后,凭借毒品刺激也继续高速狂奔,没想到很快就被南京浦口警方截获。

  陆伟由于无证驾驶、超速及吸毒被合并执行处罚2000元并拘留二十天;汤小虎将车辆交给无证人驾驶、吸毒被合并执行处罚1000元,记六分并拘留十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