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军老将郝柏村将首访北京(图)

2009年08月07日11: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大陆著名篮球运动员姚明在台北参加两岸篮球友谊赛时,台北市长郝龙斌(右二)与其父郝柏村(右三)一起就坐观众席,亲睹姚明球场风采并报以掌声。中新社发陈立宇 摄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当局前“行政院长”郝柏村今天将搭华航CI9781班机抵达北京,参加明天在中国美术馆开展的国画大师黄君璧作品回顾展。

  郝柏村应黄君璧幼女黄湘詅之邀赴京,下午将赴恭王府参观,晚上在恭王府大戏楼观赏黄湘詅为他安排的堂会(票戏)演出。
郝柏村与黄湘詅是忘年之交,黄湘詅过去曾与郝演出霸王别姬。

  郝柏村离开公职后,曾四次造访祖国大陆,第一次是1999年,回江苏盐城老家探亲;第二次是2000年5月,回家乡扫墓;第三次是同年9月前往西安旅游;第四次是2001年7月,率20多位退役将领前往桂林旅游,其中包括五位上将、多位中将,是台军访问大陆最高级退役将领团。

  这次是郝柏村首次访问北京,十分低调,定位为私人行程。报道称,郝柏村此行虽为黄君璧画展,但也得隙与大陆军方人士互动,以其曾任“国防部长”、“参谋总长”身份,有指标意义。

  上半年曾有媒体指称两岸军方将在美国牵线下进行首次接触,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当时回答相关问题时表示并不准确,他说,两岸军事交流是两岸之间的事情,可以先由两岸专家学者就军事安全互信机制的问题开展学术交流,也可以从两岸退役军人交流开始,来启动两岸军人问题的接触。

  郝柏村1919年生于江苏,陆军官校毕业后加入抗日战争,曾随孙立人所率领之中国远征军38师赴缅甸作战。他一贯坚持“一个中国”、反对“台独”立场,现任台北市长郝龙斌为其儿子。去年4月,马英九上任前曾拜访郝柏村,针对两岸与防务议题交换意见。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