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放羊老汉草中发现弃婴 身体棒市民争先领养(图)

2009年08月07日11: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
图为热心市民正在给孩子喂奶。
图为热心市民正在给孩子喂奶。

  放羊老汉杂草中发现她 甬60多位市民争相领养弃婴

  浙江在线08月07日讯 记者8月6日从北仑长来福利院获悉:几天前,一位放羊老汉在北仑大碶街道新安村的草丛中发现一名女婴,日前已送到该院寄养。这之前女婴已经北仑区人民医院检查,身体各项指标正常。消息传出后,有60多位市民争相领养孩子。

  放羊老伯发现婴儿

  7月30日下午3时半,一位姓郑的放羊老汉赶着羊群经过北仑新安村的一片草地,突然发现草丛中有一个用成人衣服包裹着的东西。

这片一米多高的杂草丛,距离新安村有人家的地方起码有500米,平时稀有人烟。老汉打开包裹惊呆了:包裹里居然是一个婴儿。婴儿双目紧闭,脸色看上去很痛苦,但不哭不闹。细一看,婴儿的脸上还有许多蚂蚁及蚊子,一张原本白嫩的小脸红斑点点。惊恐的老汉马上报了警。民警赶到后,没有从孩子身上发现能证明她身份的任何东西。

  各项生命体征正常

  在北仑区人民医院,医生发现这是个女婴。打开包裹婴儿的衣服后,大家不由倒吸一口气:婴儿的肚子上还拖着一根10余厘米长的脐带,已轻微发炎。医院由此估计,婴儿生下不久就遭抛弃,出生日子不会超过7天。经过初步检查后,女婴的各项生命体征基本正常,没有任何畸形或残疾。

  “我们给她做了心脏彩超、胸片等检查,没发现有什么疾病,只是有轻微的营养不良,这是由于长时间没有喂养引起的,没什么大碍。”当天值班的陈医生介绍说。大家还给她取了小名叫“毛毛”。

  市民争相领养孩子

  医护人员告诉记者,毛毛的事在当地传开后,已有60多个人打来电话希望领养孩子。有位年轻的妈妈,自己的孩子刚半岁大,她经常来看毛毛并给她喂奶。一对老夫妻来医院看毛毛,临走时用手机拍了好多张照片,他们一再叮嘱护理阿姨照顾好毛毛,说他们马上回去办领养手续。护理阿姨说,每天来医院看毛毛的人很多,为避免意外,她片刻不敢离开小毛毛。

  8月3日,毛毛被送到北仑长来福利院寄养。如何收养毛毛?北仑区民政局有关工作人员称这需经过严格的法律程序。首先,必须要有公安机关的证明,婴儿才能被送到福利院。孩子被送到福利院后,必须要先公告60天,确认其为弃婴后,有意收养且符合条件的收养人才能按照收养程序到相关部门办理收养手续。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