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汉源高位山体崩滑灾害原因初步探明

2009年08月07日12: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8月7日电(王萌) 记者7日中午从中共雅安市委宣传部获悉,四川雅安汉源境内发生高位山体崩滑灾害原因已初步探明。据到场专家介绍,此次山体崩滑是在极端的气候条件下产生的,崩滑山体斜坡180米,垂直高度160米,崩滑断面水平宽度330米,崩滑土石方近40万立方米,崩滑体冲击大渡河激起的水浪高达30米,泥石浪影响区近300米,是大渡河上较为罕见的山体崩滑地质灾害。


  据介绍,2009年8月6日晚11时30分,位于雅安市汉源境内的省道306线K73+000——K73+300处,因山体高位崩滑,山体发生大面积滑移,水平断面宽达330米的山体,从约160米的垂直高度崩滑至大渡河,近40万方山石冲击到大渡河内形成巨大水浪冲击对岸山体,形成大渡河左右岸崩滑,导致大渡河合龙,形成大渡河上罕见的堰塞湖地质灾害。

  目前,山体崩滑造成的堰塞湖已经开始部分泄流,水流已经从左岸下泄,据下游监测的大渡河水流量已经达到1800立方米每秒,与正常流量只差200——300立方米每秒,整个堰塞湖目前没有大的次生险情。该省专家组已奔赴现场,排查崩滑体险情、指导堰塞湖排险。截至记者发稿时,专家正在现场查看研究排险方案。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