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加拿大经济高官将抵京 为总理年内首次访华铺路

2009年08月07日13: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加拿大经济高官周末抵京 为总理年内首次访华铺路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湘报道 加拿大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将于本周末抵达中国,开启为期一周的对华访问。

加媒体分析说,除经济议题外,两人此行也是为总理哈珀可能于年底进行的首次访华铺路。

  据加拿大《多伦多星报》8月6日报道,加财政部长吉姆-奥弗莱厄蒂和央行行长马克-卡尼将于本周末抵达中国,开始为期一周(8日-14日)的访问。据悉,世界经济和政府刺激方案将是他们此行的讨论重点。

  根据行程安排,奥弗莱厄蒂将同中国财政部长谢旭人和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楼继伟会面。卡尼将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会面。

  报道还称,两人此行还具有另外一层意义,即为该国总理哈珀可能于今年年底进行的首次访华铺路。哈珀在执政三年中没有访问过中国,去年也没有出席北京奥运会。

  中加关系在加保守党2006年上台后受到严重损害,加方的一些做法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加方曾授予达赖喇嘛以“荣誉公民”称号,哈珀还多次用激烈言辞在人权问题上指责中国。

  中加关系近期出现了一些改善。今年5月,加拿大外长坎农对中国进行了5天的访问;6月,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也对加拿大进行了为期2天的访问,并受到了哈珀和其他高级官员的热情接待。

    更多精彩 点击进入环球网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