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将于11月恢复运行

2009年08月07日13: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8月6日电(记者杨京德)欧洲核子研究中心6日宣布,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将于11月恢复运行。为安全起见,最开始时将选择能量较低的质子束流运行。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主任罗尔夫霍伊尔在当天发布的一份新闻公报中说,“我们选择3.5万亿电子伏特能量的质子束流恢复运行”,这可以使大型强子对撞机获得安全运行的宝贵经验。
之后,如果运行正常,质子束流的能量将提高至5万亿电子伏特。对撞机质子束流的设计运行能量为7万亿电子伏特。

  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强子对撞机。去年9月正式启动后不久,对撞机在隧道第三段至第四段尝试进行5万亿电子伏特质子束流运行时发生氦泄漏而被迫停止运作。

  此后,对撞机的重新启动时间一再被推迟。欧洲核子研究中心6日介绍说,现在隧道第三段至第四段因故障而造成的损害已经修复并完成检测,可以保证对撞机在2009年至2010年第一运行阶段安全运行。

  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位于日内瓦附近瑞士和法国交界地区地下100米深处、总长约27公里的环形隧道内,它将为科研人员研究宇宙起源和各种基本粒子特性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7000名科研人员和工程师参与了大型强子对撞机的建设。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