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迎今年最强台风莫拉克 多条航线停航(图)

2009年08月07日14: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 2009-08-07

  中广网北京8月7日消息 今年最强台风“莫拉克”来势汹汹,逐渐向浙江、福建一带沿海逼近,中央气象台发布了今年首个台风红色警报,国家海洋局发布东海沿海风暴潮的蓝色警报。

  8月7日,在浙江省温岭市石塘镇鹿头咀,狂风掀起巨浪拍打堤坝,一名行人急忙躲避。新华社发(郏策 摄)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最新预报,明天晚上到后天凌晨,“莫拉克”可能在福建到浙江一带沿海登陆,而且是以强台风甚至超强台风级别的正面登陆,可能成为今年登陆的最强台风。
中央气象台发布了今年首个红色台风警报,国家海洋局也是发布了东海沿海风暴潮的蓝色警报。“莫拉克”目前所过的洋面将会掀起狂风巨浪。

  为切实做好应对今年第8号台风“莫拉克”的救灾工作,有效减轻灾害损失,国家减灾委、民政部于8月6日16时紧急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并派出由民政部、财政部组成的4个联合工作组分别赶赴浙江、福建、江西、安徽,协助当地开展抗灾救灾工作。同时,向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湖北、湖南、广东等有关省份和民政部合肥、郑州、武汉、长沙、南宁中央救灾物资储备库发出通知,紧急部署救灾工作。

  福建省气象台今天(7日)9时33分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和福建中北部沿海台风警报。“莫拉克”今天9时中心位于福建霞浦东南方约47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3级(40米/秒)。

  未来台风中心将以15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今天夜里登陆台湾岛北部,可能于8日下午至夜里在福建省中北部沿海登陆。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今天到9日上午,福建沿海最大风可达9–10级,阵风11–12级,台风登陆前后,中北部沿海阵风可达13–14级,沿海县市有9–12级的大风。

  目前,“泉金”、“两马”航线已经停航。今天,泉金航线早上8点只正常出去一个航班,今天下午至明天的的所有航班全部停运,何时运行将根据台风的具体路径和影响再做决定。

  国泰航空和港龙航空今天取消至少23班往来香港至台北及高雄的航班。

  国泰航空昨晚宣布,预料台风“莫拉克”带来强风,对台北航班运作可能构成影响,取消11班今晨零时至晚上八时在桃园国际机场升降往来香港的航班服务。港龙就取消最少12班往返台湾的航班,其它于今晚离开和抵达台湾的航班服务,亦可能有所延误或取消。国泰与港龙呼吁已订位的旅客,前往机场前,先查阅航空公司网页,了解最新的航班情况。

  国泰还取消两班往来香港与东京的航班,而有8班往来香港至日本及香港至首尔的航班,则不经台北直飞目的地。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